2019-09-21 06:00:48米唐果林

【生活】日記 20190920


關於,孩子的事。

又是個清醒的清晨。

昨天好友來家裡找我,聊了許多。

大概就是這樣20幾年的好友,才能這樣輕鬆地道出那些酸甜苦辣。

就那樣聊著聊著,懷中的孩子也睡了幾輪。

也因為這樣,有些事情沒做,實在有點感到抱歉。

小兒子很可愛,朋友離開了以後,他像是知道我可以全心陪他了似的,又變回黏踢踢模式;就是只要我沒有抱著他,他就會咿咿叫的。


晚上在餐廳吃飯的時候,老大可能因為做了危險的事情被爸爸責罵;

玻璃心外加惱羞成怒的,趴在桌上不要吃飯,甚至後來抓狂在餐廳裡大哭。

我只能一手把他抱起,到店門口跟他蹲在外面等他哭完,願意聽我說話的時候,在與他溝通。

突然覺得我很有耐心,要是在我小時候,八成早就被抓起來打了。

但我沒有打他,最後還協商到讓他可以自己乖乖吃飯。


原以為 drama 已經可以結束了,結果洗澡的時候又來了,老大硬是要在浴室裡玩玩具不出來。

後來依舊是以嚎啕大哭開場,然後這次,我真的把他最喜歡的粉紅枕頭收得高高的,讓他看得到卻摸不到。

就那樣,他在我懷中哭著哭著地,睡在了客廳的沙發上了。

我進房拿了棉被幫她蓋上之後,我就回房睡了,感覺像個後母似的。


我想,他也該感受一下,什麼叫做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了。


看著那在我懷裡大哭的孩子,我很想告訴他,兒子,以後你會感受到更多的失去的。


但我想這還太早了,思想已經很早熟的他,應該再多些純真。

那些關於長大的痛,就讓他自己慢慢的去體會吧。


就這樣。

清晨的我,終於是很 peaceful 的洗了個澡,畢竟跟小嬰兒在家,根本不能好好的洗。



最近的生活,有些壓力,開始想著得請保母的事情。

覺得自己有點矛盾;
想要自己的事業,卻,又不想錯過與自己孩子保有那種陪伴的親密感。

唉,這實在是太難了。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是在形容這樣的狀態呀。

但我想生活還是要過,不去抱怨什麼,就是好好的,按部就班。

菩薩,不會虧待我們的。




上一篇:善種子

下一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