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22:46:48米唐果林

善種子


這幾天和幾個月子中心的媽媽聊天,他們覺得我在照顧小孩上,挺淡定的。

對於第二的孩子,當然是有些經驗,但其實在對第一個小孩的時候,我似乎也是相同的淡定。

後來聊起了改變的原因,我覺得很大的部分真的是因為感受到生命的苦。

愛情裡的創傷,父親的離世,生命中無常的苦,大概是讓我改變最大的原因。

因為了解因果業報,也不想跟什麼人結惡緣;

對別人的事情,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漠不關心,能夠幫忙的也是會想幫忙。

大概就是這樣。

對別人好,幫助別人,其實自己也不會損失什麼。


傍晚的時候,又夢到另外一組前任。

應該是因為看太多韓劇了,我韓文還算能亂講個一兩句。

那,像遇見好朋友的重逢,欣悅的感覺,好有趣。

是說我坐月子一直在夢到那些人是怎樣?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