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03:55:27米唐果林

無常




前天下午,突然接到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的同事的來電。

正在開車的我,沒想太多,也沒有停下來,只是繼續用藍芽跟她說話。

簡單的問候,她說:「Candy,我得了乳癌,如果你還有在保險公司,可以幫我弟弟妹妹規劃嗎?」

沒有太大的起伏的語調,好像是在說別人的事情般的,輕鬆。

上個禮拜發現,這個禮拜就排刀取出腫瘤了。

其實同事跟我沒有相差很多歲,恩,大概是因為有點 shock ,後來我把車停在路旁沒有繼續開了。


生命的無常,什麼時候要來我們不知道。

但能夠確定的是,我們真的都太渺小。

也許昨天在意的那些人情世故或是煩惱,經過了某些的無常後,才會發現那些在意,對生命來說是多麽的不重要,但在糾結的當下,卻能是如此的重視。



其實去年我就有簡單的幫她規劃,當時的她有預算問題,我也不是會強迫行銷的類型,大概就是這樣的,錯過了一個所謂的機會,畢竟對當時的我來說,成交與否,是沒有迫切性的。 

而現在的她,當然,就算有多少錢也不能買。

我不知道她自己有多少存款,或是手上的保單是否能幫忙到她,但無常來的時候,那些存款,終究是得拿出來付醫療費用。

才發現,原來我的工作那麼重要。


恩,總之,工作依舊。

希望自己,能好好扮演媽媽以及主管的,角色。

上一篇:生氣

下一篇: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