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00:19:14米唐果林

哥哥





媽媽出國的第二天,下午約了朋友到家裡烤餅乾。

晚上哥哥要回來前,請我把前晚媽媽媽媽煮的東西拿出來電鍋熱熱,讓他回家就可以吃。

我打開冰箱,順道就炒了一盤A菜給他。

以前的我,一定不會。

大概是因為想念起爸爸,所以我把菜洗了,就那樣炒了一盤菜給哥哥。


其實不要說結婚之前,在家我根本就沒有拿過鍋子。

只有自己住在外地的時候,或是和老公在自己的家裡,我才會煮飯。

想想,自己真的是狠狠的被疼愛著。


爸爸還在的時候,即便是很簡單的下一碗麵,我也釋出一張嘴,在電視前面或是電腦前翹著二郎腿等著好吃的麵,爸爸不在之後,也是媽媽會切好水果,煮好飯給我吃。

回娘家,真的就是回到當小公主的世界啊。


然後才想到,其實,爸好像從來沒有吃過我煮的東西。

嗯,沒有。

所以,幫哥哥把晚餐弄好以後的擺盤,我弄的很有那麼一回事。

只覺得,爸如果在天上看到了,應該會大笑,覺得小女兒真的長大了。


想想,剛剛搬去台北的時候,還是他和媽拎著我到樓下的家樂福買菜,彷彿我還像小孩子一般。

當時,就知道自己即便長大了,還永遠都會是爸媽的小女兒、小公主。

所以也就放棄在自己爸媽面前當成熟的大人,就像跟哥的相處一樣,和小時一樣幼稚。


後來我哥回來之後,看了看餐桌上的菜說:「妳吵的嗎?」

「恩,不過我不知媽調味放哪,我只有加一些鹽。」我說。

「沒關係,可以吃就好。」


恩,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哥第一次炒的高麗菜。

好難吃,可是好逗趣。

不知道他是否記得,在舊家的廚房,爸媽總吃外出工作的那些假日,和,他們晚上工作完後會帶我們去吃麥當勞。

那久遠的記憶,和吵不停的,我和他的童年。


上一篇:家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