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12:30:27Clair

2019 小益的暑假行程 part 5 - 活動安排

2019 7月~ 8月

暑假真的是鬼門開,小孩們從學校放出來後,要怎麼安排孩子這兩個月的假期? 這是小益上國中前的最後一個暑假,我沒讓小益去上國一先修班,打算要補習的話,國二以後再說...



所以除了老公為了給他一份難忘的回憶跟磨練所安排的10天小折環島行,其餘空檔就得由我負責補滿了....



暑假期間,很推安排孩子去上游泳課...雖然學校在小四時會有一個學年的校外游泳課程,但充其量只是去泡泡水玩玩罷了,很少聽說有因此真正學會游泳的.真要學游泳,還是建議去找專業的教練來教.



在中壢平鎮地區,我推薦<復旦中學>的賴教練! 賴教練教學認真專業,孩子學習成效高,連我都忍不住報名參加親子班,兩次暑假下來,原本是旱鴨子的我,捷泳跟蛙泳也都學會了! 而且泳池算乾淨,進出泳池的泳客也較單純...<復旦中學>的暑期游泳班,每年在五月底到六月初左右開始招生,有興趣的家長,可以打電話過去問問唷!



小益從小三下開始學書法,至今仍在學習當中...暑假當然也沒斷



我們上的是莊老師所開的<且酌軒書法教育學苑>,老師班上的學生常常都是囊括大桃園地區大小比賽前三名獎項的唷!



暑假期間比賽也多,正好趁機賺取零用錢 (發現兩場小益都穿一樣衣服耶!難道這是他的戰袍???)




因為朋友的好康相報...我們參加了免費的一週羽球營,活動地點在<北勢國小>,這好像是舒翠玲所辦的活動,現場看得到的工作人員都是穿她的背心!不過運動歸運動,政治歸政治...來參加只需報名,沒有黨派之分喔!



小益這個禮拜運動量爆表...他也因此喜歡上羽球! 下課後,還會特地留下來跟朋友打個半小時...



除了出去運動,在家裡也讓他們小小活動一下...



公平起見,一人負責一間廁所...

另外,也建議家中若有升七年級的孩子,可以利用暑假把志工的時數先拿到.小益就是去小學當志工,把34個時數完成,這樣日後就不用煩惱了~~~(祐是去戶政事務所當志工)記得這些志工服務都要向相關機關先申請喔!

其實,兩個月很快就過去了....鬼門一關,當媽的日子就好過多了,畢竟天天要跟青少年綁在一起,是件很殺腦細胞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