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09:00:00閻 Dark

精靈山谷 - 5


李言這幾天照樣送藥及飯給墨墨,每天都會在某個固定的時間聽到笛聲。


第五天,墨墨終於好的差不多了,李言帶著她走出了山洞,送他到山下,指著一條路,告訴她往村莊的方向,並給他一個精緻的長型玉壺。


「這條青蛇是少了一顆牙,我幫他補齊了,毒性我取走了,當成醫藥費」李言還是一如前些天一樣的高冷,只是話語間多了一些溫暖。


『呵呵,我還真要感謝您呢,不過我原本也是想要他的毒性,不過既然你都取走了,那我就把他放回去。』說完墨墨打算離開,但被李言勸說他沒了毒性,回去原地方可能會有危險,不然留在這,與他作伴。


把玉壺給了李言,墨墨趕緊趕路的朝星月島中央過去,買完了包子,再趕進往寒疾嶺前去。


自從與李言相遇後,墨墨發現一路順利許多,他也沒有疑心,只當自己很幸運。其實身處暗衛的青河卻一直趕著讓他順利通過,他本來也沒覺得墨墨會遇上什麼,但自從她被山匪輕薄,差點被抓去當押寨夫人,他才開始出手幫他解決路上的麻煩。


像買包子的事也是他先與店家打好商量,算準了墨墨來的時間。搭船的事,也是他先與船商先說好,等墨墨來搭船,且可以馬上搭船。上岸後,提前先購置好前往寒疾嶺需要的衣物及裝備,等墨墨來就可以馬上搭上雪撬。


默默經過一周的時間,終於來到寒疾村附近,終於看到一棵桃心樹,但是周圍卻感覺不到人的氣息,她還在奇怪,卻忽然被人推倒在雪地暈倒了,接著被此人五花大綁。等她醒來後,發現此地似乎又是一個洞窟,墨墨在心底想,為什麼我都在洞窟醒來,『……,難道我是與洞窟結緣了?』


「……這人有點面熟,我好像有點印象?」說話的是一個少女,沒錯,仔細看就是那年搧了墨墨一巴掌的女娃。


墨墨轉頭往出聲的方向望過去,『嗨,能幫我解個繩子嗎?杳村長在嗎?我是林墨墨。』「啊!被我打姐姐,村長等等就來了。」女孩說她的名字叫香香,墨墨跟她說了來意,但香香說從去年開始,雪狐族突然靈力大增,桃心果現在沒剩幾棵了,但被村長用祕法凍住並藏起來了,外頭的桃心樹也用靈力隱藏,只留下一株用靈力幻化出來的桃心樹,當作村民回家的訊號,墨墨剛好遇到一個要出村莊的,不確定是不是好人,所以先把她打暈。



                                   ...待續

上一篇:精靈山谷 - 4

下一篇:精靈山谷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