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09:00:00閻 Dark

精靈山谷 - 4

山洞內有一盞燈,此燈又喚作長明燈,是由人魚族死後所化的油,此油點燃後可以持續約萬年時光,所以有很多居住在洞裡的族群會以此為照明。

這個山洞內只有一盞長明燈,懸掛在湖水中央,有一條繞著湖水建的石板路持續的延伸很長,從洞口無法盡收眼底,深處有一閣樓,閣樓頂的窗戶開了一半,裡面悠悠地傳來一陣笛聲,越靠近越使人感到身心舒暢。

從窗口探進去,床上有一紅衣女子,此時正雙目緊閉,窗旁的茶几上,有一紅衣男子正深情地望著女子吹奏了手上質地通透的玉笛。

經過了一宿,女子似乎沒有甦醒的樣子,男子皺著眉,換了一曲更為悠悠的曲子,一曲結束,男子有點疲憊的起身,離開了這間房間,往湖的方向走去。

男子來到湖邊的一處小石亭,將手覆於檯面,手中略為施力,便念了一句咒語,湖水漸退,出現一道石梯,從石亭延伸到湖中,男子就順著石梯而下,約莫片刻後,拿著一小瓶東西出來,又按了一按石亭的柱子,湖水又回復平靜。

男子回到閣樓頂,將瓶子順著女子的嘴給餵了進去,一小瓶子很快就餵完了,男子又拿出玉笛開始吹奏起悠悠的笛聲。

『這是……那?…………好暈……』女子扶著頭做起了身,男子放下了笛子,起身走到床側,扶起女子。

「喝點水,這裡是靜湖,妳被猴精給劫,我剛好在附近,便將妳救下,妳可以在這裡休養幾日。五日後,我帶妳下山。」


『謝謝,我叫林墨墨,你可以叫我墨墨,要怎麼稱呼姐姐妳呢?』姐姐?男子愣了一下,但也沒有糾正,說了自己叫李言,便起身離開了。


也不能怪墨墨認錯,李言天生就生了一張雌雄莫辨的臉,應該說人魚族在未成年以前都是長的一張讓人分辨不出的臉,但又非常美麗,也因為如此,他們不會主動去跟對方解釋,除了他們認定的伴侶。


                                   ...待續

上一篇:精靈山谷 - 3

下一篇:精靈山谷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