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7 10:00:00Star

【短話連篇‧163】多肉植物第八彈#2023年來對盆栽的愛恨情仇都在這了



小小的花園裡
怎麼充滿了愛恨情仇的故事

讓我一一道來


年初

我的蘭花謝了之後,過一陣子又開出了新芽




大家也認真地在陽台上好好活著






那時候有各式各樣的多肉,種類還很豐富






在浴廁裡面,還自己水耕了薄荷

《醉戀》的桃最好喝了
梅子可以跳過,我個人不合,
謝謝

《接地》的擴香超香的,我很喜歡
只是擴香揮發的速度太快了
真是困擾




廚房也放了
雖然是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草
但是是奶奶101歲過世後從鄉下帶回來的
當作一種懷舊吧


《雪樹》伏特加好喝
瓶子也美的
很適合當花瓶呢




有一天洋蔥發根了
然後我就開始種蔥

剪下來自己煎蔥蛋




在這中間幾個月
大家相安無事,繼續活著很好




    








繼續葉孵,繼續繁殖






放在電視旁邊也很美


















不管是左下角的玫瑰造型
或是中間上方的小球造型

我都覺得超可愛








蘭花也開得超美的




我都是在這塊防水墊上面
完成所有的換盆

禮拜天看著窗外風景
邊自己一個人上園藝課
心情就很好




圓葉椒草真的超會長
我發送了超多盆給親朋好友




年中時期

開始爆熱的時候
我還怕我的植物會被太陽曬死
還幫他們移到室內



這時的我,想都沒想到
這一次就是他們最後一次大合照了
哭哭






我還是開開心心的買了好多小盆
繼續分裝




原本幸福美滿的日子一直持續下去
沒想到這個《小三》闖進了我們的生活

有看到這個白色小點嗎

介殼蟲!!!

被螞蟻帶來,然後在盆栽內傳來傳去



OH NO!我真的很沮喪欸



然後盆栽數量瞬間大量失血
全部跟他們說BYE BYE








重新振作
整個大整理之後

開始尋覓更多的多肉
我又開始去逛三峽花市了








 



《米邦塔》好可愛
下次考慮一下要不要入手







                       



最後帶了這個可愛的《上板鹿角山蘇》回家

要開始踏進鹿角的世界了嗎?




加碼我兒子要種的《四季豆》

結果什麼豆也沒種出來,只有長葉子,越長越高
看來不適合種在陽台

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