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18:05:23Star

【短話連篇‧138】多肉植物第七彈#板橋花市#組盆設計#盆景推薦#小事哲栽花藝手創坊



終於等到過年假期了,開心!!!

又要來報告多肉近況


放在電視機旁
《圓葉椒草》就算久久澆一次水也是很耐種

《珊瑚大戟》一樣QQ可愛可愛的




《薄荷》生長超快速,要常常修剪
而且我以後可能不喜歡種香料植物了
常常吸引小蟲在旁邊飛

我半次都還沒泡到薄荷茶耶
但聞到是很清涼的香




我陽台上的多肉大軍
雖然跟別人比根本不算什麼
但一直繁殖我還真的越來越困擾

長的好也煩惱太多擺不下
長到掛掉也會傷心
所以來我家的人都要帶走多盆當禮物哦











之前迷你盆的也長大可以分盆了




我之前摘下來葉孵的葉子
都乖乖吸收原本葉子的養分
然後脫開舊葉,變成超迷你的小可愛




接下來要來分盆了

《胭脂雲》

這個真的是超適合黑手指的人養
我根本把葉子剪下來
鋪在土上,他們就會自己活下來了




左上的《熊貓竹芋》
右上的《???》
也要來幫他們搬家了




不得不說
本來小小一盆很可愛
怎麼我一分就往旁邊走鐘了
變成禿頭阿伯了,哭哭Q___Q




分完了

右上那盆當作沒看見,直接進入掰掰標本了




然後我要問的是
我的《西瓜皮椒草》,用葉子對半切了四盆
結果毫無動靜,什麼根也沒長

我到底是要丟掉
還是要唱一下韋禮安的《慢慢等》

!!??




上次拆的側枝,長的很好耶,感動
剛拆以後,發現葉片變暗色變黑,以為要掛掉了
沒想到長了一段時間就變回肥肥水嫩樣




然後那天休假去逛了一下板橋花市

買了一盆《虎尾蘭》
一盆忘記是小松樹? 小柏樹? 還是小松柏樹?

還有看到超可愛的《熊童子》
明明告訴自己不能再買了
但還是輸給了可愛,啊哈哈




特別要介紹板橋花市裡面的一家店
《小事哲栽花藝手創坊》

我經過了這家店
就被這家店裡面的擺設風格跟文青風給吸引

你可以拿著你買的植栽
再裡面選盆子,他們會幫你換盆過去



我替我剛買的《虎尾蘭》選了一個超有特色的盆

當然,價格雖然會比較高一點
但裡面各式各樣的盆景都很有特色
都不是其他店家裡常見的一般款式

我相信都是老闆喜歡所以來販售
我願意支持這樣的年輕人創業
而且非常親切&客氣
大家有經過都可以去看看唷
               

噗通 2023-02-06 09:45:57

欸看起來好像很專業
是準備發展副業了嗎

版主回應
你要嗎,我寄給你,新家地址給我 2023-02-09 20: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