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18:56:08Mansun

No Escape 無處可逃


先說結論,本片評價十分兩極,在於主角觀點類型的電影你是否能投入,本片大約介於《科洛弗檔案》與《末日之戰》前半之間,不至於刻意全部使用V8拍攝,僅透過主角瞭解事件的來龍去脈,而沒有全知的觀點。

 

如果你不能投入的話,一定會覺得這部片難看,以往喜劇演出的歐文威爾森必定讓你出戲。倘若你能徹底投入的話,本片可能會是很難忘懷的「恐怖」驚悚片,甚至是我今年最愛的10部電影之一。

 

為什麼說是恐怖片呢?導演前作《忐忑》證明自己是不俗的恐怖片導演了,將地底下迷宮般的詭異幽閉氣氛掌握得很好。他也拍過《錄到鬼》美國版《死亡直播》。很高興他能嘗試恐怖片之外的類型,善用自己的長處,僅花了5百萬美金拍攝《無處可逃》美國也賣到27百萬了。

 

故事是主角帶著妻小來到刻意不提國名的東南亞國家(拍攝在泰國,影射柬埔寨),劇情很快就展開了,只能說拍得十分真實,生死的判斷只有一瞬間,壓迫感十足,尤其壞蛋拿著槍指著小女兒要他開槍殺爸爸,這個意象,可不是一般好萊塢敢挑戰的,真的很恐怖。

 

再來,雖然裡面的壞蛋很壞,但也擺明是因為美國想要在國家賺取利益,那些人為了家庭做這些事合情合理,只能說美國人自己造的孽。而非白人最後開槍把黃種人全部掃射那樣的膚淺。


由於本片需要情境的投入,所以現在上二輪的確是很好的觀賞時間點,若20分鐘內不能進入狀況,不妨離場看別部電影。你若喜歡,《無處可逃》宛如雲霄飛車般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