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23:30:05超粉紅

半假半真最好

這陣子,發生了一件事
我興沖沖的與好友分享自己的事情
關於近期的愛情故事之類的

那天與好友見面
二人一起去之前工作的老闆生小孩的彌月慶
也因為上班又上課,原本想在出門前再買彌月禮
結果悲劇,嬰幼品店在早上10:00還沒開

於是我就想包個紅包了事
跟好友要了一個紅包袋

然後很丟臉的是,之前老闆不收紅包
讓我真的覺得好煩
幹嘛就不直接收下就好?
然後因為我當天(星期日)下午還要到展場加班
吃到一半就提前先離席

隔天星期一,好友Line了一張照片
她幫我把前老闆送的蛋糕+油飯(連同她的份)
一起帶回家了,她和我抱怨
右肩非常的酸痛

在吃飯的同時,我和好友說
因為我不知道前老闆的電話跟地址
麻煩她有空提供給我,我好寄彌月禮給她
不然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在星期三的時候,好友傳了訊息說
「你禮物寄了嗎?」
我回答。沒有耶,因為沒有地址跟電話
她後面接了一句話讓我傻眼了
「不要整天只顧著談戀愛」
我和她解釋,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
這幾天我都有上課,上班也常常加班
她回答我「喔。嗯。是喔」
這時候,她才貼了前老闆的電話與地址給我
我和她說,我現在不想和你說話了
她回答我「隨便你」

當然我不是一直拿工作還有學校來當藉口
我也一直記得這件事
沒有前老闆的電話還有地址這件事
我或許應該先問的人是前老闆,而不是好朋友
她並沒有這個責任與義務告訴我這些事,也不需要提醒我




這是我第二次封鎖這個朋友
第一次吵架也是因為吃的東西

這次是為了油飯(冷笑)


有時候想想,其實不需要什麼事情都跟別人說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盡相同
說任何事情的同時,也等於自己的隱私分享出去
但也有可能你的隱私,會被聯想成其它的
又或是哪天回過頭來,變成被打嘴的工具

朋友五分真,五分假。我認為是最棒的
大家好來好去,表面來表面去
古人言君子之交淡如水,原來是如此
感情才能恆久



跟老闆關係好,也有問題嗎?
有的,我現在才知道,老闆不能當朋友

公是公,私是私

有一天去外面開會的時候
不經意的透露出,我對於工作的成就感越來越低
案子多,低錢低,跑的久
相較其它同仁,去拿一個政府標案100萬

而我好像一直在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我老闆和我說我工作那些案子的重要性
過沒幾天,他可能心情不太好
在Line上面說,這幾天沒什麼事的話
就把該要準備的東西準備一下
不要到時候要交的時候在那邊說壓力大

我沒有回任何話
而且我當時跟老闆說這些事時
完全沒有說「壓力大」,我只有說「工作成就感低」

從這件事之後,我對自己發誓
永遠不要對任何人透露自己的心事


二件事就能證明這一切
再要好的朋友,表面上非常要好的老闆
不是每件事都能夠分享的


當他們問你
「最近好嗎?」「忙不忙啊?」

又或是好友就拿來吃喝逛街爽爽時
大家好來好去,不用交待到任何事
老闆就是公司上談談公事就好
聊聊別人八卦就好,千萬不要談自己的私事
免得落到老闆的嘴裡變成他嘴裡的八卦




共勉。記得要記在心上





好想念馬來西亞,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去第二次
最想念的大概就是那道「魟魚翅膀」了…
空谷足音 2017-06-06 22:27:44

當你真正成熟的時候

你又會變得像孩子一樣

那樣你的生活又一次變成取樂

你會享受它的點點滴滴

版主回應
哈哈。我正在努力的享受(嗚)

真心話。是不是越老就越不能吐呢?
只能放在這個新聞台
2017-06-07 17:42:29
沛緹 2017-06-06 02:08:10

我懂妳的苦

之前與同事 & 老闆分享我喜歡的男生
但他們不喜歡
當場就給我難看
說我就是愛慕虛榮之類的人..

之後我就離開那家公司
但偶有聚會只要談到我的感情事因沒交往新的對象
無法談新男人
我就說單身

但愛慕虛榮批評又來了
說我不長進又跟谁谁脽勾勾迪 (就說單身卻硬要猜我有跟對方聯絡)
內心實在很無奈

版主回應
很多時候,說真話都要考慮場合了
所以…fb,也不po了,有老闆也有家人

最近深感做人好累
而且那種沒人有共鳴,只能悶在心裡的難受

最近真的太負面了sor
2017-06-06 1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