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0:59:27chenjingfu1

這種治療胃病的方法我還是第一次聽,你聽過嗎?

微信图片_20181108140625.jpg

紅糖炒核桃治胃病是真的嗎?

有胃病的朋友都有這樣的感觸:一旦發作就隱隱作痛、胃脹、食欲不好、反酸、打嗝……反反復復,難以治愈,重則還可能發展為胃癌,威脅生命。因此,及時治療和預防十分重要。

 

胃部不適時,可以嘗試食用“核桃炒紅糖”這個中醫小方壯陽藥專賣店,幫助預防和治療胃病。具體方法是:將7個核桃去皮、切碎,放入鐵鍋,用小火炒到淡黃色,放入紅糖約750克,再炒幾下出鍋,分成12份。每天早晨空腹吃1份壯陽藥屈臣氏,半小時後再吃飯、喝水。連吃12天,慢性胃炎就會有所好轉。

 

從中醫角度看,核桃健胃,紅糖溫經散寒,都是性溫食物。核桃是食療佳品,對於慢性胃炎、心腦血管疾病、慢性氣管炎、男性壯陽藥哮喘等有很好的預防和治療作用。《神農本草經》將核桃列為久服輕身益氣、延年益壽的上品。唐代孟詵著《食療本草》中記述,吃核桃仁可以開胃,通潤血脈,使骨肉細膩。宋代劉翰等著《開寶本草》中記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潤肌,黑須發,多食利小水,去五痔。”口服壯陽藥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記述,核桃仁有“補氣養血,潤燥化痰,益命門,處三焦,溫肺潤腸,治虛寒喘咳,腰腳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腸風”等功效,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藥材。而現代人們更是將核桃成為“長壽果”。         

需要註意的是,壯陽藥上述小方適用於中醫辨證屬於陽虛型的慢性胃炎患者,陰虛、濕熱等原因導致的慢性胃炎則不適合。痰火喘咳、陰虛火旺、便塘腹瀉的胃病患者也不宜使用此方,因此,使用前一定要經過中醫師辨證。

1

除了上述食用方法,生吃核桃也可防病。壯陽藥品腎虛、肺虛、神經衰弱、氣血不足、癌癥患者、腦力勞動者和青少年可適當多吃,但是吐血、出鼻血、痰熱咳嗽、便塘腹瀉、素有內熱盛及痰濕重者應少食或禁食。日常保健每天吃5~6個核桃,約20克~30克核桃仁就好;吃得過多容易生痰,壯陽藥推薦甚至惡心嘔吐,反而對健康不利。

 

另外,壯陽藥萬寧現代人患胃病多與壓力過大導致生物鐘紊亂、飲食沒有規律、好食生冷辛辣有關,調整生活方式對改善疾病癥狀也能起到很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