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20:04:36chenjingfu1

冬吃蘿蔔,夏吃姜,你知道多少

微信图片_20181115163136.jpg

冬吃蘿蔔,妳知道是吃哪種蘿蔔嗎?很多人沒明白

民間一直有個說法,就是冬吃蘿蔔,夏吃姜,因此一入冬很多人家裏的餐桌上就開始出現各種蘿蔔,燉湯、炒茶、燉菜等,花式多樣,口服壯陽藥但是妳的蘿蔔選對了嗎?蘿蔔的種類這麽多,哪種才是冬天應該吃的蘿蔔呢?

 

冬吃蘿蔔,吃的是哪種蘿蔔呢?

 

中醫講“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秋冬主藏,是因為氣候寒涼。 壯陽藥推薦同理,人體也一樣,如果體內有火,則不利於陽氣的內斂和收藏。所以,冬季養生宜用滋陰降火通氣的辦法,而蘿蔔有降火順氣的功效,正適合冬天食用壯陽藥

 

我們先來總結蘿蔔的種類,壯陽藥品市面上一般有青蘿蔔、紅蘿蔔、胡蘿蔔、白蘿蔔四種,功效各不一樣,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青蘿蔔:性涼,功效與白蘿蔔相似,同屬十字花科蘿蔔。青蘿蔔色青入肝經,清肝火、養肝,還有助於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尤其適合秋冬季節食用。

 

二白蘿蔔:性涼,能消食、下氣、化痰,是最常見的蘿蔔之一。壯陽藥萬寧白蘿蔔生吃促消化,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功能。壯陽藥屈臣氏熟吃能補氣順氣,尤其和豬肉、羊肉等一起燉著吃,效果更佳,適合秋冬進補食用。

 

三紅蘿蔔:紅蘿蔔不是胡蘿蔔,其皮紅肉白,性溫,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濕、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安五臟等功能。

          

四胡蘿蔔:胡蘿蔔在一些地方也被稱為紅蘿蔔,壯陽藥專賣店但其與以上提到的3種蘿蔔完全沒有“血緣關系”。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和其他的維生素,可益肝明目、、美容養顏、通便、防感冒。

1

那麽什麽類型的蘿蔔最適合呢?壯陽藥丸營養專家建議冬天就要吃“一青一白”,補氣、消火,冬補最適宜。秋冬季節感冒多發,屬於正氣不足的表現,用蘿蔔煮湯食用可預防風寒感冒,主要癥狀是怕冷、怕風、出汗少、鼻塞流涕、咳嗽有痰。

 

而青蘿蔔可以熬煮食用,有疏肝的作用。男性壯陽藥中醫認為人的脾氣大和肝有關。青色入肝,青蘿蔔又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故清熱舒肝的效果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