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09:30:13DB

川普的腦



《川普的腦》

        昨天我在媒體上看到一則新聞,在我看來是一則天大的笑話,我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該篇新聞報導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周三(註:2018/09/26)晚間舉行的記者會上除了自誇成功阻止一場世界大戰外,他還說中國人尊敬他,是因為他有「很大很大的腦」(very, very large brain)。 (原文請參看下列網址: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27/1437267 )


        對於這位經常口無遮攔且非常自大的美國大總統,我從他開始競選前就不喜歡他。不可否認的,他當選後的確也做了不少事,但是那只不過是他的職責罷了!他拿高薪、居高位,難道可以不做一些事嗎?

       
        好了,我們拉回到這篇的主題:川普的腦。川普有「很大很大的腦」嗎?看到川普自己說出的那個誇張的形容詞「很大很大的」,我笑了半天。在我看來,川普的頭確實很大,至於腦子卻很小很小,明確地說是趨近於「無腦」。


        川普該慶幸的,是他幸好是目前還是世界老大(雖然地位已經岌岌可危)的總統;他今天若是別國的總統,下場可能就很難說了。

========================================================
註:圖片摘錄自網路,網址為:
http://language.chinadaily.com.cn/images/attachement/jpg/site1/20170215/a41f726749f61a0e09cc2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