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14:41:16DB

鑰匙失蹤記




《鑰匙失蹤記》

        前幾天某一個早上我準備出門前,照著換裝的SOP,當我換好外出衣服後,再從矮櫃上把我的皮夾、第一串鑰匙(含地下停車場門禁卡)以及第二串鑰匙(含機車的鑰匙)依序要放入我衣褲的口袋。這時我才赫然發現,那第二串鑰匙竟然找不到!

        我向來沒有隨意亂放東西的習慣,我的所有東西都會擺在固定的位置。我仔細地找了整個矮櫃檯面、矮櫃四周的地板,仍然沒有第二串鑰匙的蹤影,我就開始緊張了,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莫非前一天傍晚回家時我沒有把那串鑰匙拔下來?」另一個念頭更叫我頭皮發麻:「會不會那串鑰匙和機車一起已經被偷走了?」那串鑰匙除了有機車鑰匙外,還有一把我另一個家的大門鑰匙,若是丟了,可能連大門的鎖都要換掉。至於機車若被偷更不得了了,那可要白白損失六萬多元!

        我趕緊下了樓,來到社區地下室停車場內我家的停車位那裏,感謝神!不僅我的機車沒有被偷走,連那串鑰匙也好端端地插在機車上哩!哈哈~我那顆原本懸在半空中的心,這時才順利回到地球表面。不知道是我最近記性變差了,還是很多習慣性動作不需花腦力,才會凸槌把鑰匙忘了拔而留在機車上連續十幾個小時?

        總之這件事算是虛驚一場,我突然覺得我們社區住戶路不拾遺、水準還不差;或者,這一次純粹是我的運氣好?老子道德經說:「不見可欲,使民心不亂。」所以說貴重或比較重要的東西,我們還是自己要小心保管才對,沒有必要去考驗、挑戰他人的人性。

上一篇:天色常藍?

下一篇:奇怪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