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21:49:49Cevilla(大姐姐)

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全鴨匯 /一鴨9吃 /捷運中山國小站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以正統粵菜及港點聞名, 一鴨九吃更是匯集於整隻鴨的頭到腳,並且利用九種烹調方式「片、煮、蒸、滷、燉、炒、烤、炸、涼拌」來製作十種鴨料理。



飯店一樓附設有烘焙甜點部門,可以供旅客休息使用。



從旁邊的樓梯上去就可以看到九華樓



餐廳是我家小弟挑的, 當天要把他的未來老婆介紹給我們大家認識。 發現來九華樓用餐的客人大部分都是選一鴨九吃全鴨匯,每桌桌上都有一隻鴨。感覺這種方式出菜飯店在備料上也較省事。



一鴨九吃 $4800,份量很多可以吃飽,當天用餐人數10人,到後面沒吃完有些菜是打包帶走。





餐廳沒有供應茶水,只有加價的飲料、礦泉水和蓋杯茶可以使用。每桌桌上提供品香杯方便用餐客人挑選喜歡的茶葉,可以免費加熱水續茶。



蓋杯茶 $80
挑選五種台灣各地好茶
紅玉(南投魚池)、碧螺春(苗栗三義)、鐵觀音(苗栗三義)、老柚茶(新竹關西)、東方美人(新竹關西),其中大只有紅玉是屬於全發酵的紅茶,其他都是屬於半發酵的茶葉(是說飯店附設的餐廳很多都不供應飲用水,就是要用餐客人點飲料,但是又有收服務費,那到底是服務什麼呢??)。



上面三盤是當天供應的免費小菜,,芋頭有些很綿有些是屬於比較Q的口感。底下三盤是片皮鴨會使用的材料。



泰式涼拌沙拉集
利用鴨的內臟部份俗稱下水,和蘿蔓、洋蔥、蕃茄加上泰式沙拉醬涼拌的一道菜,口感上感覺是使用現成的醬料,雖然創意十足,但不是現調醬汁有點可惜。




金莎爽脆杏鮑菇

將爆炒過的鹹鴨蛋黃與炸到金黃酥脆的杏鮑菇一起拌勻,鹹香酥脆的表皮非常的下飯。不想點白飯都不行,很開胃的一道菜。



滷炸風味鴨全拼
兩種不同的調味方式。



鴨掌及鴨翅的部分,使用藥膳的方式處理,類似凍元寶的作法,冰冰涼涼的口感,因為有加人蔘會有些微苦。不過冬天菜色不知會不會換,感覺鴨掌部分,如果換成粵菜出名的蠔油燴鵝掌應該會更好。



鴨頭和鴨脖子部分使用先滷後炸的方式,有點類似東山鴨頭的作法,中間是炸金針菇。



用餐前點的蓋杯茶,茶很燙喝的時候要小心以免燙口,雖然服務員有特別說明,但說實在這麼燙的茶,真的喝不太出來茶葉真正的香味啊!............哈哈哈




蔥麥雙餅片皮鴨
當天的主角,片皮鴨很大一隻,比一般坊間的烤鴨店大上許多,光看外表身形就非常的豐腴多汁,表皮閃閃發亮。




師傅在處理前,會先將烤鴨放到桌上讓大家拍照,之後才會移到旁邊去切片。




切下來的鴨皮油油亮亮非常的脆口,我們吃到的不知道是不是母鴨,感覺皮和肉中間油脂相當多,然後肉的部分片下來感覺也過多,味道是有比一般坊間來得好吃。




餅皮有全麥和蔥麥二種,蔥麥有點像蔥油餅,放蒸籠內微溫不油膩,搭配鴨皮和甜麵醬味道很好,入口滿嘴鴨油香,另外也可以拼配附的小黃瓜絲和甜薑片一起吃,只是沒有常見的綠蒜段有些奇怪!




荸薺鴨鬆羅蔓葉
湘菜中出名的蝦鬆改良的一道菜, 把鴨胸肉切成細碎,再和油條與荸薺一起拌炒,最後和蘿蔓葉一起食用。只是不知是否要和蘿蔓搭配的原因,鴨鬆的調味上有些重偏鹹。





鴨油蒜炒令時蔬
利用鴨油和龍鬚菜一起拌炒,我家大弟還一直說青菜好嫩喔! 我說當然啊!這一盤的價格和熱炒店差很大,當然是取最嫩的部份炒來吃,不然客人買單會生氣啊!



避風塘香炒鴨骨
片皮後帶骨的鴨架部份加熱炸香,再與大量蒜酥和辣椒拌炒,一上桌香氣滿滿的蒜酥,非常適合搭配啤酒的下酒菜。



吃到這邊大家都很飽;肚子很撐,後面兩道菜大家只有單純淺嚐試味道,後來是打包帶回家。



鴨肉蝦皮砵仔糕(左)
台式蘿蔔糕的做法加入鴨肉和蝦皮, 吃了一小口,屬於鬆軟的作法。大妹帶回家隔天帶便當。



最後一道是「慢火陳皮鴨骨粥」和「芥菜精燉鴨骨湯」二選一,我們挑鴨粥吃,因為家人習慣不愛喝湯。



這一撈還以為是我愛吃的芋頭粥,
慢火陳皮鴨骨粥,利用一部份的鴨架和陳皮一起熬煮的粥品,都到完全看不到米粒,口感綿細,香氣十足,還有少許鴨肉增加口感,後來打包回家分二次煮,一次吃原味,一次和鴨鬆一起加熱味道都很香。



另外還有附一盤碎油條讓口感更豐富。



比起飯店buffet的菜色,我自己個人較喜好這種桌菜的方式,味道和感受會較明顯。



華泰王子飯店 九華樓全鴨匯NT$4,800+10%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2樓
電話:(02)7721-6619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30;晚餐 17:30 - 21:30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mi ya ko 2018-02-28 01:27:36

超羨慕
真彭湃的大餐

ctina2006 2018-02-27 21:32:27

一鴨九吃也太酷了!

彎打 2018-02-26 21:20:27

想吃烤鴨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