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13:37:30茶花

09版鋼之鍊金術師-觀後心得

距離上次看03版的鋼鍊大概有10年多了吧,那個時候真的覺得非常好看故事很有意思!後來出了09版時,剛開始時看了前半段,覺得並沒有我當初看03時的感動(刻板印象),所以後來就沒接著看了。但最近決定好好追完09版,因為想知道原作劇情和結局,且對於03版的記憶有些快忘記了,比較可以用全新的角度去看新版。於是昨天晚上終於熬夜看完了..時間已是凌晨快兩點。
整體心得: 不遜於03版的經典,是另一個更加完整經典,武打場面流暢且俐落,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一點冷門都沒有,OP和ED每一首都很棒很喜歡。

OP+ED
其中我最喜歡ED4-瞬間センチメンタル
這首其實很適合放在片頭op,超熱血的,每次聽副歌都要跟著哼~
どんな瞬間だって運命だって 
任何瞬間 任何命運 
ひとつだけ確かなものがあると知った 
我知道都有一種堅定的信念 
限界だって困難だって あきらめたくないよ 
重重極限 重重困難 我都不愿放棄挑戰 
このまま離さないで 
握住我的手不要放開 
かたく握りしめた 君の右手のぬくもり 
因為緊握著你右手的溫暖 
ここにあるから 
在此處永不消散


故事劇情有始有終,主角艾德也不是像其他動漫的主角那樣狂開外掛,其他的配角也都不是沒有意義的雜魚,每個人盡忠職守完成自己的本分,在有困難時互相幫助,是艾德和阿爾旅途中重要的夥伴。沒有他們也許這個故事走不到後面,所以最後看到艾德阿爾一起走回他們的故鄉,溫莉飛奔兄弟倆...
笨蛋,歡迎回來(哭)
我們回來了!
終於實現長久以來的心中願望
真替他們高興~~


還有最後愛德要前往西方時和溫莉告白的那一段。也太可愛
等價交換,我人生的一半給你
你人生的一半也給我!!!(指~~)
(這根本就是求婚嘛~~太有意思了)
然後就是愛德溫柔的抱住溫莉
咦? 愛德他比溫莉還要高了!!
喔喔!!我超驚訝,兒子你終於長高了
為娘的好感動呀~~?
前面大家都叫你矮子矮子的,也以為你大概一輩子就這個高了((揍飛)


總之結局可喜可賀

其他配角心得
休斯-看到休斯被殺時,那時我就想這劇情進度也太快(03版也沒那麼快呀),第十集就領便當了...是一個很愛自己家人的好男人,休斯被殺死時是讓我捨不得的人之一



瑪斯坦古-休斯的好友,好男人之一,表面上看起來有點輕浮風流的感覺(03版更明顯),但行事判斷冷靜,對夥伴很有情有義,且煉金術能力很強,光是看到拉斯特被燒死就很能了解到他的強度,後來為了要幫休斯復仇,失去了理智的瑪斯坦,對恩維窮追不捨的場景也令人印象深刻。後期被普萊德強制進行人體練成,失去了視力,但也沒因此喪氣,還是想好好的為這個國家做些什麼,可見這個男人堅定的理想。


恩維-本體是一支很萌的小綠蟲? 再加上聲音也有點娃娃音的fu,簡直萌死人了啦!
被瑪斯坦猛炸的那一段,發出的慘叫聲,其實也萌到我(可能我有點變態)
最後恩維邊哭邊把賢者之石拔出時我超捨不得的,反而覺得好可愛又好可憐?!(變態x2)


拉斯特-對於這個角色在03版的有比較多劇情,反而在09版戲份不多,最後只剩下被瑪斯坦給燒死的印象,有點可惜


妮娜-第一個領便當的角色,03版時看到妮娜被他的父親實驗變成的合成獸,那一幕的至今還深深地留在我心中,最後也被斯卡給殺死,真的很心痛阿,如果有機會可以出鋼鍊第二季後來的劇情,希望妮娜能回來。


普萊德-傲慢,強度的話如果大總統是第一,那這小鬼應該排第二吧
最後被愛德拉出本體,是一個胎兒,有點萌(又來!


古立德-在反派角色裡是個有個性的人,第一次看到他為了合成獸夥伴與大總統拼鬥,那時就覺得其實這傢伙也挺有情義的,還不算沒良心。兩次都選擇背叛父親大人,但有一段古立德去找普萊德和阿爾那段覺得有點疑惑,為何又突然站在反派那一邊?最後被父親大人給吸收,灰飛煙滅時終於明白自己是渴望擁有真正的夥伴,看著愛德和林,滿足的離開了(淚)



福爺-捨不得的人之一,最後死得很瀟灑



斯卡-03版印象是個很反派的人,尤其是殺死妮娜後,就對他有點牙癢癢的。但09版後期洗白了,放下那個以前滿是仇恨的自己,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勸馬斯坦放下那份復仇的心,最後也決定幫助伊修瓦爾人重建國家,太好了斯卡。


麟姚-清國的皇子,平常瞇瞇眼就很萌?開眼更迷死人,很霸氣,我通常很愛這種有時反差大的角色//和瑪斯坦很像,都是非常堅持自己的理想在奮鬥,一樣是有情有義,對自己的部下夥伴不會見死不救。
好男人啊+1


張梅-很有中國味的萌妹子,會煉丹術又會武術,心地又善良,還隨身攜帶一隻可愛小熊貓,好萌阿//
如果之後鋼鍊推出第二季故事,希望能以阿爾和張梅為主的劇情,應該也是很有看頭的。


大總統-是所有人造人裡面我覺得最強的,既聰明又強悍,沒看過他使用人造人的能力,僅憑高超的劍術和體能來拼鬥敵人。光看他和古立德對決就知道,第一次古立德被幹掉,第二次古立德自知拼不過他,選擇逃走。被福爺和姚麟圍攻,身負重傷,又和斯卡拼鬥,可見他真的不是ㄧ般的強,佩服。
從出生就有計畫地被培養,說起來他也是個可憐人,一生都被人安排,最後一臉滿足表情而死去。


燒瓶小人-話說到底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呢,我覺得故事並沒有好好交代,只是簡單帶出被人類追求長生不老,而製造出來有學問的東西?

另外,這個故事的始作俑者到底是誰呢
1.霍恩海姆
2.燒瓶小人
3.想要長生不老不死的國王


暫時先打到這了,好累,雖然好多人也想說說,改天再來重追03版鋼鍊來溫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