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3:23:14妍妍

心悸~免驚 有謢腕為我撐腰


有一陣子 每天上班前我都會喝咖啡 彷彿透過香諄濃郁的咖啡就能減輕所有的壓力
像是早晨的小確幸一般 簡單但快樂 就在這五分鐘之內


只是 沒想到 一天夜裡 心臟忽然不聽使喚急速狂跳 由於實在太激烈我整個人被心臟驚醒 整個世界只剩我的心跳聲 碰碰碰碰碰 碰碰碰碰 以及一身的冷汗。驚魂未定 我睡不著 吓翻了
隔天 立馬去看中醫 結果 醫生說我有心悸 不能喝咖啡!!


天阿 原來我自以為的小確幸對心臟竟然造成這麼大的負擔!!
原來我到今天才知道自己有心悸

原來心悸的發作的感覺這麼可怕
一種很難受的跳動節奏 像是一台失速列車 急速狂奔

這輩子都不想再體會一次~ 年輕人吓不得


當你真心渴望的時候 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

那時真的非常害怕 心臟耶 那可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 可開不得玩笑
好在後來開始看到朋友在分享負離子的經驗
於是 開始和神奇護腕相遇~~

這麼小一塊護腕說對心臟有很好的作用 實在很難讓我信服, 所以使終沒有試試看

但看到很多人一直狂推 好奇心的驅使下忍不住買來試看看
才知道 我根本戴不住它!! 怎麼說呢? 因為手腕有非常多的穴道 這機能型護腕會藉由和皮膚摩擦產生大量的負離子 透過穴道進入人體 故效果自然可見一般~
它讓我產生的好轉反應就是手腕非常癢 頂多一個小時就必需脫下來 之後再戴上去 一直如此反覆~我仔細問了其他人 心臟有問題的大部份都有相同的反應 !! 
之後發現 爬樓梯比較不會那麼喘
以及吓翻我的失速心臟也沒有再出現 
所以每天早上的小確幸咖啡又悄悄的回到我美好的生活中  




400萬國人鬧失眠 
#可按內關穴定神

(這個穴位,剛好是負離子,配戴的位置喔!有加乘的作用👍)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不固定等因素,到晚上要睡覺時,才發現要睡睡不著、睡了又醒。導致隔天的精神不繼。台灣睡眠醫學會公布的國人睡眠大調查發現,台灣民眾慢性失眠比率達5分之1,每5人就有1人深受失眠之苦,全台逾400萬人為此困擾。



陳潮宗中醫師提供
#按神門穴紓解焦慮

失眠在傳統中醫又稱為「不寐」、「不得眠」、「著不得臥」。失眠的病因以情志(精神)、飲食或氣血虧虛等內因居多,加上生活作息不規律,由這些因素引起臟腑之心、肝、膽、腎的氣血失和,陰陽失調,其基本病因以心腎不交陰、肝膽濕熱等導致心失所養及心神不安引起失眠的症狀。

中醫對失眠有簡單的保健穴,大部分醫師會推薦神門穴及內關穴,其中神門穴位於手橫紋處,從手小指延伸下來,到手掌根部末端的肌腱凹陷處,能安神定志紓解焦慮,也可改善失眠。

#睡前別做劇烈運動

至於內關穴位在手橫紋上兩寸(大約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併攏的寬度),找到這個位置按壓後會發現有兩條肌腱,穴位在兩條肌腱的中間,有鎮定安神,寧心通絡的功用,可治健忘、心煩、失眠。
按摩法則是用拇指各用力按壓這兩個穴位10次,一天2至3回,可左右手交替按壓,以改善失眠。

有失眠困擾的人,平時應避免喝濃茶或咖啡,或最好中午前喝,並避免睡前做劇烈的運動如跑步、健身,以免交感神經太過興奮,反而不容易睡著。

(以上資料,謝欣璇小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