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3:55:42阿東

檢 討




疏寫,應合事,合禮,合儀,應對不同的對象,型式有所區別,正式,非正式,思考得宜才能合事。對尊上的稱謂,書寫方式,排序得體,才能合事。內容的陳述,程序段落,甚至用字遺詞能符合內容才能合禮。而最重要的用心,細心,反覆的讀誦,思考,把心中的疑惑,找出解決的方式來處理,是我欠缺的部份,常把遇到的問題忽略,或者直接跳過,找其他的方式替代,沒有面對解決的勇氣,對時間的壓力妥協,還有學識不足,都是常年的毛病。對於不熟悉的事務茫然難免,不深入思考其意涵,恐慌並不足以成事,就如同聖上所示,喝茶不只是喝茶,還有更須要瞭解的地方,只是喝茶下肚,就如同找資料抄一樣,下次再遇到同樣的問題,還是無法處理。
今年有些限制,正好利用時間好好進修一下,練習一下閱讀,把還沒看過的資料再看一遍。比較習慣紙本的閱讀,記憶及重點比較不容易抓到,就好好研究一下方式,充實自己吧!



上一篇:無中生有

下一篇:自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