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0:10:44一天一天

犀利士不能與什麽同時服用? 個人一天又一天地過

犀利士不能與以下食物、藥物同時服用。

(1)犀利士不能與卡馬西平、地塞米松、利福平同時服用,因爲會降低藥效。

因為利福平等是增強CYP3A4活性的藥物,可以降低“犀利士”的療效。

(2)犀利士不能與酮康唑、克拉霉素、環保菌素、伊曲康唑以及利托那韋同時服用,因爲合用會中毒。

人體代謝藥物離不開酶的幫助,CYP3A4是藥物代謝中最重要的酶。包括抗“犀利士”藥物在內的多數藥物都通過CYP3A4代謝。上述藥物正好可以抑制CYP3A4的活性,與“犀利士”同時服用,可能增加前者在血液中的濃度,增加藥物潛在的毒性。具有這一作用的不止是藥物,某些飲料,例如葡萄柚汁也會抑制CYP3A4的活性,服用“犀利士”的患者一定要對其敬而遠之。

(3)犀利士不能與硝酸甘油等硝酸鹽類藥物(如硝酸甘油)和α—受體阻滯劑(如多沙唑嗪、哌唑嗪、特拉唑嗪、坦索羅辛和阿夫唑嗪等)同時服用,因爲合用會降低血壓,容易導致昏迷等意外。

這是因為“犀利士”具有舒張血管的作用,而硝酸甘油和哌唑嗪等也有擴張血管作用,聯合使用時,這一作用會被放大,使血壓明顯降低,增加心臟病或中風的危險。

更多了解:

http://ginza.areablog.jp/bphwaf

https://yaplog.jp/qqq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