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07:10:07阿熊

1109

昨下班回到家時是發現直屬上司有打電話來。
 
著實說我挺不愛接她的電話。
想像以往一樣不理她是不致電回覆。
但這數月看在眼裡,她也超盡責努力工作著。
回打,沒接,就算啦。
 
另位上司總愛午夜後傳Line給大家。
之前老師們可是很不爽這事,後來她才改為很晚Line…
噗…老師們無言死了!
 
大概沒啥重要的事吧。
 
到了假期我是盡量不去想職場相關的。
 
不像以前…
 
回想起來真是神扯呢!
或許也是想培育我吧?
哈!但我想不可能!
 
有比較了,現在很珍惜這份工作。
差異太多太多了。
很極端的兩個世界,兩種類別的人類了!
 
現在我還再適應這清新環境。
 
被以前各職場是毒害心靈近二十年的我還是難消除內在漸變同化的污穢…
 
對我現在的直屬上司和老師們會好好的互動往來。
互相互相吧。
尤其是三樓暫時無協班的三位孤軍奮戰的老師們…
 
獨自打掃時我發現一個有趣現象。
大家似乎把我當成掃地機感。
就是不避諱說著誰誰誰的不對,不算是是非,純抱怨而已。
 
我也都默默掃著聽著多。
 
大多老師是抱怨和氣我直屬上司很另位門神上司的職責安排和隨車和早晚門口站崗的調度。會很影響原是安排好的下班時間。
 
能的話…
請長假要提早個一星期以上說為好。
 
因為有兩個協班老師出國請假一星期、有兩位協班是不做了、快年底了,部份老師和協班們很努力的消化掉年假休假著!
 
可想而知…
大家很像是陀螺的很忙。
 
我的職務也是無形中是加了上來。
就幫老師們看下孩子。
我都快變成廁所守護神了。😓
 
我主動去做。
 
這所幼稚園算不錯了。
數月前面試幾間…
所有園長是直接跟我說:不可隨便請假!老師們也是如此!
 
很能理解,但沒辦法接受。
真的很累很累…
就是想休假休息。
這也不行?
很過份!我能投訴嗎?!
 
我這家園長很顧及到員工們的身心狀態和彼此間的互動關係…
 
非常的在意。
因為影響層面不是只有自己啊。
身心出狀況,怎帶孩子們?
 
很多園長和家長們幾乎都不會這樣思考的。
像我以前的老闆上司一樣。
厭惡!
 
所以這兒老師們也就不會把事悶在心裡,會很直接把不爽事直接反應出來。
 
她們常開會也都是會聊這些…私事。
我覺得這是件很棒的事!
園長遇到我也會捉住我是問說身心狀態問題…
我也老實跟她說我的困難之處在哪。
 
不過…有些問題還是得看總公司了。
 
所以做不來的我就擺一旁去!
 
由於現況如此…
就算不爽、很累也只能大家互相幫助而過了吧!
聊聊後,其實大家也很能理解明白,就是想說說給上位的人聽,希望她們能明白她們很忙的,不要老是一直叫她們做什麼!使喚的很爽似的!
 
哈!老師們真可愛!
 
有話直說且不是用我這般攻擊性的嗆聲,超棒的!
 
🐻💖
 
感到自己自私自利的心思在那可説幾乎快沒了。
當下遇上麻煩問題,也沒有攻擊性的氣呼呼的去找人解決問題了。
 
過往職場就像戰場。
嘔心人性的職場環境!
問題始終是問題,老是無法結束掉。
我總是像個時常運作中的氣炸鍋!
炸炸炸!
 
 
現在嘛…
會找個樓層的老大平靜優雅的表態我所遇的問題。
她們會很快幫我回報給精分督導或是親自為我想辦法同解決。
 
但我極少麻煩她們啦。
其實也不是啥問題。
就是窗很卡或是需要有人幫一下移開什麼之類的…
 
要是以前…
阿桑同事們只會很不爽的回:沒看我們在忙喔!這又不是我們的事!叫坐辦公室那些男的來弄!
 
坐在那只會打電腦…嘖,有夠悠閒的!
 
嗯…
 
總之沒把自己給鎖死的感受真好。
職場空氣又很好。
我能體會到小朋友們助人後被説聲謝謝是開懷的跳著離去的感受…
 
或許這是神的牽引…
我如此牽拖是覺得這一切的發生轉變是不可思議的很。
 
從未想過要做這行的,更沒想過要去我所討厭孩子
的幼稚園工作了。
 
上天的安排很是奇妙。
 
就是要讓我討厭一切的是轉化為喜歡的?
嗯…但厭某些人還是很極厭。
 
在外待的時間也是挺長的。
希望能開懷些的度過每日去…
 
在家…
很又是把自己給縮死了。
 
這點我必需自己想開些,這是老天助不了的。
 
四點多起來,睡不著,想了一串。
沒不開心或開心,只想想碎碎念而已。
 
六點了!
來去買早午餐。
 
番茄要便宜了吧?!
想買一堆來做番茄肉醬和番茄牛肉…
還是自己煮的較多肉肉可吃啊!💖
 
外頭食物吃久很膩。
每日三餐老外我沒辦法這樣吃著…😓
 
 
 
 
 
 
 
 
 
 
 

上一篇:工109

下一篇:工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