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4 20:09:10Bonnie

2024東京冬遊記-1

2024/01/03

石川地震,羽田機場撞機。出發前一晚收到航班取消通知,本以為得延遲一天出發,或清早到松山機場排未知的補位(也許要上演航站情緣一整天)。然很幸運的,在航空公司,旅行社,訂車公司 ,日本通友人的協助下,亂中有序地調動行程。隔日下午改從桃園機場起飛,降落成田機場,並無縫接軌搭上JR express,順利抵達飯店。

銀座(Ginza)的夜,街道齊整乾淨,大樓林立,有些美麗的歷史建築,長街掛著晶亮的耶誕燈飾,魔幻的氛圍像則童話。路上很空,沒我想像中摩肩接踵,更令我意外的是天氣一點也不冷,我只穿兩件長袖上衣,羽絨外套還在行李箱(兒子穿短T恤外加帽T),行前不知聽哪個剛返台的朋友說:東京比台北還熱。我說怎可能。実地走訪才知是真的,而且是很舒服的溫度。

舟車勞頓,初來乍到,店家都打烊了,路上我一直惦著兒子沒吃飯,他在機上眼球漲痛。本想到超商買泡麵,結果一走出飯店,一風堂的招牌就在對街亮著,太感動了。推門進入,店裡滿滿食客,我們也加入大口吃麵喝湯,還点了一份煎餃,配很好喝的冰茶,彷彿深夜食堂。

2024/01/04

到淺草寺参拜,總算見識到心目中的摩肩接踵,萬頭鑽動。從雷門,仲見世通一路挨挨擠擠,兒子眉頭越皺越深,其實我也怕人多,但我還是硬湊到本堂正殿最前端,祈願菩薩護祐眾生(日本最近災禍連連),再跟著大家用力丟出錢幣(根本無法遵循傳統儀式),便匆匆出逃。

晴空萬里,陽光燦爛,是東京送給訪客的禮物,晴空塔近在眼前(SkyTree翻譯成晴空塔真是太適切了)。沿途巷弄住宅,學校公園,遊樂場傳來孩子的嘻笑聲,食店飄出煮味噌的香氣,葉片尚未掉凋落的銀杏樹,意外發現的隅田川美麗風光,和兒子邊走邊聊,緊皺的心舒展開來,時光的腳步也悠緩下來。

晴空塔不愧是熱門景點,我們再度被人潮淹沒。不過在350公尺的高空,見到遠處矇矓的富士山身影,橙紅色的東京鐵塔,貫穿城市的隅田川,流動的車河,千萬燈火交織的大東京,在腳下鋪排成璀璨夢幻的畫卷,當下心裡還是很震撼的。(人類好厲害啊!)

晚餐是懶得排隊,隨意進入的拉麵店,沒想到也是名店(一幻,蝦味湯底)。在機上兒子跟我分享Jash的大聯盟球場之旅,我笑說,那我們這趟該不會變成日本拉麵之旅?

#銀座:銀幣鑄造所,兌幣的地方

#淺草:古代武藏雜草茂密,此處較稀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