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23:23:15☺我想飛 ,,

順福的六十(四)

    如果真的有穿越時空這件事,那麼能穿越的人到底具備怎麼樣的特質?

 

念力嗎?我總以為我已經非常賣力。

 

    新的禮拜又開始了。屋子整理得已經有些心得,更乾脆取捨。小插曲難免,而不致挫折,但總想起祢似乎會為之跳腳,在我的指示下分配了那些祢曾賣也不捨得、各種機械工具的去向。

 

屋子的窗戶多久沒有打開了,一個拍打一個揮動都會揚出整間灰塵。風更勝老舊電扇、無比涼爽,涼爽得可以讓人定下心來,享受陽光靜謐一下午。心裡是那麼悠閒的,手腳則照著順序分別歸類不停歇。

 

祢那裡呢?沒再有祢的來電,祢每次結束通話前的囑咐和語氣;傳來的呵呵笑聲;或是被叨唸時無奈的回應;話筒那方的精神或低沉,愉悅與沉悶,總拉著我心裡那條繩。

 

而如今繩的另端,是相簿裡的舊照千張,收藏著祢多數的年少和零散的後來。

 

如果早能為祢做到,曾困境的一切可有機會更好?如今的做到,不過是用以面對自己。

 

    「煩惱會解決煩惱。」這些日子為過去一年的狀態畫下休止符。

 

迷茫也不再叫人忘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