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20:23:19await_the_lord

你知道神淘汰多馬的原因嗎?你是否在重犯多馬的錯誤?

能否迎接到主關乎到我們能否被提進天國,但在迎接主來的事上很多人犯了和多馬一樣的錯誤。多馬生性多疑,非要親眼看到主身上的釘痕才相信主耶穌復活了,但主耶穌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 29)想想現在有些人聽到有人見證主回來了,不尋求考察,反而堅信沒有看見主駕雲降臨就不承認是主耶穌的再來,這不是和多馬一樣嗎?

神說:多馬在主耶穌釘十字架之前對主耶穌是基督一事就總疑惑,不能相信,他對神的信只是建立在親眼看見、親手摸到的基礎上。主耶穌對這類人的信很了解,他們只相信天上的神,根本就不相信也不接受神差來的或道成肉身的基督,為了讓他承認、相信主耶穌的存在與主耶穌確實是神的道成肉身,所以主耶穌讓多馬伸手去摸他的肋旁。主耶穌復活之前與復活之後多馬的疑惑有沒有變化呢?他一直都在疑惑著,除了主耶穌的靈體親自向他顯現,並且讓他親手摸到主耶穌身上的釘痕之外,沒有人能解決他的疑惑,也沒有人能讓他放下他的疑惑,所以主耶穌讓他去摸他的肋旁,而且讓他確實感覺到了釘痕的存在,多馬的疑惑從此消失了,他確實地知道了主耶穌已經復活了,也承認相信了主耶穌是真正的基督、是神道成的肉身。雖然此時的多馬不再疑惑,但他卻永遠地失去了與基督相聚的機會,永遠地失去了與基督同在的機會,失去了跟隨基督、認識基督的機會,失去了被基督成全的機會。而主耶穌的顯現、主耶穌的一番話對多疑之人的信給出了結論,也作了宣判,他用他的實際說話與作事告訴多疑的人、告訴只相信天上的神卻不相信基督的人:神不稱許他們的信,不稱許他們帶著疑惑的跟隨;他們完全相信神、相信基督的那一天只能是神的大功徹底告成的那一天,當然那一天也是他們的疑惑受到宣判的那一天;他們對基督的態度決定了他們的命運,他們頑固的疑惑讓他們的信得不到任何的成果,他們的剛硬讓他們的盼望變成一場空。因為他們對天上之神的信只是畫餅充飢,而對基督的疑惑才是他們對神真正的態度,所以,即使他們摸到了主耶穌身上的釘痕,他們的信也是枉然,他們的結局只能用“竹籃打水——一場空”這話來形容。 ……主耶穌也想藉著多馬的事告誡以後的人:雖然你信主耶穌,你看不到他也摸不到他,但是你能因著真實的信而得福,能因著真實的信而看見主耶穌,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看了神的話,我們知道神對憑眼見的信是厭棄的,如果我們還一味地等待主的靈體顯現,那結局豈不是和多馬一樣被神淘汰嗎?其實,我們真正迎接到主,不是看到主駕雲降臨的場面,而是認出神的發聲說話,跟上神末世的作工步伐。正如主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 20)

相關推薦: 

從主耶穌向多馬顯現中,我得到的啟發

中文聖經網提供在线和合本聖經和方便快捷的聖經查詢系統,方便你綫上查經讀經,若你有任何問題,還可以點擊【與牧師聯係】我們將在綫為你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