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19:55:31astraes

Notting Hill‧Portobello Market 波特貝羅市集

從台灣出發前,對於在倫敦的行程其實沒有確切的規劃
當時有想過去Notting Hill 感受新娘百分百的市集場景
但又不想框住自己,想著等到了倫敦再隨性走走、逛逛
所以這一次去英國前,沒有做任何功課,只帶了精英的UK隨身看而已

由於去年便到過倫敦,因此今年我在倫敦的時間便顯得自由而充足
一個人這邊看看、那邊晃晃,還跑到攝政公園拍玫瑰、去海德公園睡午覺
到了在英國的最後一天,只有半天的時間
但由於之前朋友聽我說想去波特貝羅市集,便說要跟我去
於是那天便一群人坐著地鐵轉-轉-轉,坐到Notting Hill Gate一站
出了站,隨著人潮走,很快地就切入了Portobello Road
走沒多久便發現,人潮逐漸多了起來,大家看到小店也想進去逛逛
於是便約定了時間回Notting Hill Gate站再一起回船塢區
卻沒想到我自己後來已經走到了接近市集盡頭
其實已離Ladbroke Grove地鐵站已不遠
但要穿過人群,折返回Notting Hill Gate站卻是遙遠而困難重重
於是,我的回程便趕-趕-趕,幸好在約定時間回到地鐵站
但在這裡卻又發生了烏龍
我以為大家說好的是地鐵的入口,於是便在上方的入口附近尋找、等待
卻不知道其他人已下到地鐵內的入口等我
再加上後來欲搭的地鐵某一段停開
為了回到遙遠的船塢區,讓這倫敦行的最後一段緊張、刺激了起來
而這一段緊張刺激的行程,哪天想到再來說明吧!

先回到波特貝羅市集
從Notting Hill Gate站出來
先轉入Pembridge Road再轉入Portobello Road
首先看到的是一些很可愛的房子,吸引不少人在前面拍照
接著各種小店、小攤子便多了起來
人潮的腳步也就逐漸緩慢了起來

以地圖來看,我們從Portobello Road是由南往北走
南端的這一段,房子漆上了繽紛的色彩,讓人看了心情也變好
只是開始發覺人潮變得擁擠
尤其是小店,原本入口就小,進入裡面人多更顯得窄小
 
這是市集街上的指示指標
從古董、新品、到跳蚤和蔬果市場都有
標示著你現在走到的位置
由於印象中新娘百分百場景中,看到的是賣蔬果和花卉的攤子
所以我原先預設至少要走到一半的地方
卻沒想到我幾乎把市集走完還折返回來!

這是街上一間賣衣服的店
聽說是英國本地的牌子All Saints
整間店的牆面都擺滿了古董縫紉機
很驚人、很特別,讓路過的人不管買不買衣服,都會進來看看、拍照
Allsaints的官網:http://www.allsaints.com/
(這裡連結的是介紹影片,可點選右側的圖片按Play)

沒多久,路上滿滿都是人
也就在此時,我發現自己和同伴分開了
努力穿過人群,為了在時間內返回
我採取了向左拐彎,往北快速前進再拐回Portobello Road折返的想法
沒想到,就因為這樣而發現了〈The Travelbook Shop

而從The Travelbook Shop轉回Portobello Road便是蔬果市集
市集上除了蔬果外,更有許多賣吃的、賣甜點和麵包的
一路上各種香氣噴鼻
由於從那路口看距離北端的橋下不遠,所以決定還是快步走過去

橋下便是Portobello Green
後來回台後查找才知道是類似名品店的購物場
但當時,我並沒有充足的時間再往裡面逛
考慮到回程時要穿越人群的困難
以及自己還想在市集上逛逛看看
所以只在橋下看看便回頭走!

折返回Notting Hill Gate站幾乎要穿越整個市集
當然不免被各種攤子吸引
當時還看到許多手工製的小物品
很多都具有藝術獨創性
想要拍照留念,但詢問後被拒絕
逛到一個手工皮革書的小攤子
還看中一款完全以手工皮革製作,封面以貓為主題的小札記
但詢問價錢後,我只能摸摸鼻子離開
畢竟這種純手工的東西真的不便宜啊!

回程的一路上,純粹是看市集、看人潮
一方面也加快腳步前進
這一次的Portobello Market之行,其實算是很趕的行程
因為我們在的旅館是在倫敦東側的船塢區
(因今年的溫布敦網球賽舉辦的關係,旅館不好訂)
而Portobello則位在倫敦的西邊
得搭乘船塢區的輕軌,再轉地鐵,所以來回皆需預留40~60分鐘的時間
再加上午時便得趕回旅館搭車到機場
所以實際在市集的時間只有2個小時左右

但以市集綿延之長和東西之多
我粗估至少要3~5個小時才能逛完,最好午餐也能在此享用
而且建議走單程慢慢逛即可,不要像我一樣還折返

Portobello Market 大約從早上6點到下午5點
Portobello Market官網:
http://www.portobellomarket.org/

#攝於2010.06.26英國

PS.
出國,我習慣帶精英出版的JTB世界自由行系列
它其實是翻譯自日本的旅遊書
但這一系列旅遊書的地圖是我看過最詳盡也最精準的
和一般旅遊書相比,雖然價格是貴了點
但光是地圖這一塊我就覺得值得了!
只是,剛好這一次我只帶了去年用的UK,沒有加買它另出的倫敦
結果UK只有簡單的市集介紹,沒有這個市集相關的地圖和簡介
真是一大失策啊!
Lazybone 2010-11-08 01:19:31

自從看了電影 notting hill後
就愛上那個可愛的市集
沒想到你找到了traveller's book store!
好精采的相片ㄟ ^^

版主回應
我原本也沒想到會找到
應該說那天幸運指數五顆星吧!
2010-11-11 23:16:5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0-11-01 11:32:55

好熱鬧的市集
應該是挖寶的好地方

版主回應
我的同伴真的有挖到寶喔!
只是我剛好看中的太貴了,若是有時間慢慢逛
我想我也能找到不錯的寶~
2010-11-01 21:04:17
ADAM 2010-11-01 09:29:29

好棒的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來訪與鼓勵! 2010-11-01 2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