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14:18:02annewu

【身體.意念】

食物進入身體之後,經過消化還需吸收,才是有用的營養;那些無法消化吸收的便只能當作廢物,最後排出體外。

「消化」就好似修行中所歷練的考驗,若可以不受阻礙的「吸收」,那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這屬於自己的,是歷經考驗而後的「成長」;那些被吸收的營養,是歷經千辛萬苦、重重考驗所萃取的「智慧」,這智慧只屬於自己,而非他人所能夠搶奪。

無法被吸收的廢物呢?終只能被當成穢物處理;但穢物也並非全無用處,它們可以被當作肥料;而這肥料是另一個再生的開始,這開始,或許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展。

穢物本是由食物的「因」所成為的「果」,這果我們可稱為「業力」;但業力並非都是不好、有害的,那或許單純的只是一個循環的開始,我們稱之為輪迴。

當我們以「是非」的模樣視為食物進入身體,這不好消化又有可能是已經腐壞的食物,就會趁機的刺激身體,甚至是傷害身體;當然,這些壞掉的食物,不但對身體有害,甚至可能會讓我們的臟器受損,久而久之,更有機會讓我們罹患癌症;那些最後找機會溜出體外的,極有可能的是更加惡臭的液體及腐壞的穢物。

若當我們以「慈心、善語」視作食物的讓它們進入身體,這溫暖非刺激的暖流,讓身體因舒適而接受了它的存在,然後慢慢地將它消化、吸收,不須費力或消耗過多的能量才能讓身體接收它的營養,而逐漸成長;這暖流讓身體充滿能量,讓身體強壯的扎好基礎,然後成長茁壯。

地球是一個大周天,身體亦是一個小周天;若不希望地球因傾斜而失去平衡,因失去平衡而產生無數的災難,需要改變的只有人的意念。

希望有好的磁場,首先必須發出善念;希望有好的身體,就需要改變進入口中的食物;接收到因驚恐而死亡的屍體,身體就不易消化,更別說完全吸收;所以俗話說禍從口出,但病也由口入。

這受想行識皆由心起,一切由心生,亦由心所滅;所以金剛經曰:「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上一篇:【三省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