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11:26:25annewu

修行(一) 【人生的修煉 8】

最近花時間在整理之前所匯集的「中庸白話註釋」,因為腦袋昏沉想要休息一下,所以暫時停止生活雜記的撰寫;但卻也料想不到,只呈現白話的註釋,似乎感覺單調許多,所以便想在每章節後面加了自己的心得分享,於是不自主地又寫起了研習後的心得。

或許人活著不動就是不行,身體是一定得動的,但腦袋似乎也不能停止,因為一停止很多問題就都出現了;像是胡思亂想,鑽牛角尖的精神症狀,還有因為血液循環及食安的問題,讓腦袋失去了功能,而有了無法正常思考或記憶短暫喪失的症狀;所以動身與動腦,無論是年紀多大,還是一定要記得動一動。

在個人修行的道場之中,有著許多階段性的經典與四書的學習,更不錯的是,還有許多關於家庭與平日生活上所遇到的難解課程,在學習的內容上都有提到;以前跟著父母剛進修行路的時候,還懵懂無知,因為沒有真正遇到什麼大困難需要解決,所以就覺得修行與我是完全不相關,也不要緊的事,當時,真不知為何父母這麼勤心學習,即使遇到了很多困難,仍堅持一輩子不願意放棄!

我相信父母在修行路上,一定會遇到流言蜚語或是無情打壓的困境,也一定會有心生退怯的時候;但即便如此,他們還是繼續勇往直前,因為對他們來說轉個念,這些不過是提升自己的眾多考驗而已,若是無法提升而沉浸在抱怨中,或是退出修行之路,這對他們的人生就損失大了,所以不曾放棄這修行之路,直到現在。這就像是如果踢到石頭就怪石頭擋在路上,而不是想說把石頭搬開,深怕下一個人踢到,那所有的問題便是在你自己,而非關乎那顆石頭。

修行,一定要抱持著正知正見,才不至於不小心地走到了邪魔歪教。世上身心辛苦的人,都不一定會遇到真正的貴人扶他一把;很幸運地,我們全家都遇到了真正的貴人,帶我們走向人生真正寶貴的修行道路。

因為遇到了困境,重新回到了修行之路,自己是覺得晚了,所以更努力認真的去修持自己;也或許我正視了這件事,所以在道場學習的過程中,我並不馬虎地認真去學習經典,中庸便是其中一部經典;很高興在我年紀還沒有大到走不動時就繼續修行,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與清楚的腦袋去學習聖賢仙佛所留下來的經典,不至於到老眼昏花,腦袋混沌的浪費我的這一輩子;只有感謝上天,感謝父母、家人、朋友,還有最後感謝自己這顆願意堅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