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08:07:48annewu

【祈禱】

曾經,年少不經事的我,認為人生四十足以,不需要太久的時間,因為人生「苦」短啊!

如今,我滿懷感激,感謝上天將我暫留人間,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改變自己,關懷他人。因為經歷過層層考驗挺過之後的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或許是明白了生命的任務,所以感恩這不敢奢求的剩餘生命,還能夠前進修行之路,盡心的了卻生命本來的任務,直到人生終了。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一口湧不上來的氣力讓心臟停止了,但卻是在生命最精華的璀璨年紀。常聽到年紀大的長輩,老是說年紀大了,早晚都會死的;但俗話卻說「棺材是裝死人的,不是裝老人的」,所以不是年紀大就會比年輕人早點過世;也不是生病的人就一定比健康的人提早離世。

生死這事,都操縱在上天的手中,如何可以改變命運,《易經.坤卦.文言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這餘慶是餘留的德澤,而這德澤卻可以讓我們保有後福,漸而改變命運;但不相信因果的人們,依舊過著他們覺得如意的生活,只因為考驗還沒找上。

抱歉,這並不是在詛咒,而是人們總是在順風順水時忘了已經漸漸聚集在身邊,等待著機會的重重危機;古人總是以「居安思危」一再地提醒我們,但我們老是給忘了;因為人性的勝則驕,敗則餒,一直不斷的在生命中重複,也總是經常忘了記取教訓且不要再重蹈覆轍;所以當考驗來臨時,便不小心地輕易的擊垮了自己。就像是經常運動的人們,他們常自恃有強健的體魄,卻忘了保養,還常不自覺的過操身體,進而導致突然的心肌梗塞或一病不起;一個不經意或是不小心的疏忽,卻因此失去了寶貴的性命,真是令人扼腕與可惜。

所以無論年紀多寡,都必須要保持身體的活動,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充分的休息,肉身不是鋼鐵,若沒有適當的休息,絕對無法繼續走更長遠的路,所以別自恃年輕,別輕視小病,更別忽略修行。

要天助也得要自助,愛惜自己的一切舉動,都只能靠你自己去實行。祈禱大家平安健康,也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自己。

上一篇:【自信】

下一篇:【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