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14:30:12annewu

【緣分】

「緣分」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有些人你跟他相處在一起,很自在也很安心,不需要特別去設防,無拘無束的,就像是認識了許久的朋友或親人一般,不用虛假,很想要永遠與他同行,也不需要任何的偽裝。又或像是有些人,只要他一接近,便不自覺得煩躁了起來,只要有他在的場所,便想方設法找機會逃離,只是不想與他同處一室;他的所言所行,對你來說,只有不屑一顧,嗤之以鼻,無論是對或錯,皆是如此。你是否也曾有這樣的感覺!

人們常喜歡說這是磁場問題,也有人愛用「道不同不相為謀」來表示;這不管是否為江湖同道之人,亦不管是善緣或惡緣,在我們還未出生之前便與它們牽絆糾纏在一起,直到每段緣分的責任圓滿了,才有機會分開。

而這機會是屬於你自己的,如何將每段緣分圓滿,便是我們終其一生必須執行的任務;這樣說很難明白,我們打個比喻。

公司同事來來往往,有些從年輕做到退休,有些則待無兩日便離去,甚至有些在面試時便決定不加入,即便公司積極地邀請他一同加入,他還是斷然的拒絕,所以哪位跟公司的緣份較深便一目了然。而每個來往的同事,皆有時間長短之分,離開的也有再吃回頭草,但大部分的都是離開了就不曾再出現在你眼前,甚至忘了他是誰。

又或像是在逛市場時,有些攤位你壓根也不會駐留,有些你看一眼便離開了,還有些你偶而會跟他購買,但終有一個攤位不管貴或便宜,你就是黏在那了,而每次都帶著滿滿一包戰利品歡喜的回家,你是否也有此經驗!

俗語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擦身而過的是緣淺,同為一家的是緣深;即便是擦身而過的緣,也曾是某一世所結下的緣分;而這輩子不管是你喜歡的人亦或是厭惡的人,尤其是與你糾結著愛恨分明的人們,必定是累世所深深結下的緣分;所以無論緣之深淺,這輩子都應該好好的圓滿這世世深結的緣分,即便是百般的不願意,但相信有些緣份我們都不想繼續在某一世再次的相遇,所以盡力去圓滿吧!

離開了便是緣盡,永不分離便是緣未了,若是苦苦糾纏已經盡了的緣分,想想應該也不是件好事吧。

願你我都能廣結好的緣分,圓滿無所來由的負向緣分!

上一篇:【祈禱】

下一篇:【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