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16:37:05annewu

修行(二) 【幸福家庭-父母2】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因為怕忘記這夢境,一早便趕緊記錄了下來。

夢境中的我,已經知道了我的死期,雖然知道,卻沒有任何懼怕,因為即便我離開這個身體,我也知道該前往何處,所以便不覺得害怕。

因為不害怕,想著趕緊去做我還未做完的事,但卻不自覺得超過了我應該離開身體的時間,確實我也離開了身體,而沒有知覺的我,靈魂還到處晃蕩,突然想起了已經超過了該回去的時間,便趕緊回去我身體的旁邊;而快到達時,卻聽到了熟悉的聲音,一陣陣持續傷心欲絕的哭聲,讓我的心也跟著糾了起來。遠遠一看,看到了父母對著「我」難過的哭個不停,站在旁邊的我不捨父母傷心難過,這心就更加糾結了起來,此時卻醒了。

或許,是我不想看到父母如此的難過,所以醒了;因為,我只想要父母快樂,卻不知這死期已至的夢境,卻讓父母如此的割心;俗話說「莫讓白髮送黑髮」,想起這句話,眼淚又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人的一生有多長,又有多少時間可以陪在父母身邊,真正的孝順父母、關愛父母;即便看似了無掛念的人生,卻仍在心裡深處插了一件軟掛,這軟掛便是我那心中的兩尊活菩薩「父母」。

這放不下的軟掛,應該是我永遠的牽絆,即便我們能力有限,也希望奉養父母像是以往父母那樣用心的養育我們一般的陪在父母的身邊,不管多麼艱難、多麼困苦的生活,依舊將最好的只留給心中的寶貝,一切的一切只為了心肝寶貝,而我們也是如此嗎!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在這一切都如此快速的時代,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耐心的跟父母聊天、帶父母散步、聽父母訴苦,陪父母回憶…,你也是其中之一嗎!

人生確實有很多無奈,但別讓自己的無奈成為一生無法洗去的遺憾;即便再怎麼忙,孝順還是人生最重要的任務與責任,願意扛起這份重任嗎!只要你願意,一切時間便由你掌控,而一切嘮叨的甜蜜便刻劃在你人生的短片中,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