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13:12:23annewu

【生死】

這世界充滿了各種不同性格的人,有人為了永保青春而極盡內外之用,有人為了延續生命而無所不用其極,但卻也有人不解為何而生而提早結束人生;當然,凡事皆是一體兩面,有利亦含弊;有勝利就會有失敗,有開始就會有結果,只是這結果是不是預期下的,若不是預期,你又能如何?

當生命結束時,是真的結束或是另一個開始,真正的開始不一定是不好的,或許是在成就下一段更美好的開始;所以,不要看輕生命及生命起始的真正意義;或許,你為了每天不知為何的生活在奮鬥,但你卻不知你努力的過程中,就是鼓勵了多少人,或這是無形中幫助了多少人,人中就是善於觀察的動物,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常常不自覺得模仿其他的人,而這些人,有可能就是你;所以,每個人存在都有他非常重要的任務,只是暫時你還沒發掘到而已。

經常,懂得感恩的人,不需特別教導,他便會處處體諒他人;而只有自己的人,即便處處提點多關心他人、替他人著想、要時時常存感恩之心,但卻改變不了一切;所以有人常說,遇到困難處處碰壁時,才會想到某人對他的好,在此我並不完全認同,這跟上述的一樣,若是心存感恩之心的人,在遇到困難時,會加倍的感恩那些曾經幫助過他的人,而只有自我的人,只會沉溺在抱怨計較之中跳脫不出,一丁點也記不住他人曾經的援手之恩。

所以在明白人生的目標為何,然後搭配自我德性的培養修持,相信未來的自己不但更加美好,也能離目標更近,畢竟短短的未來人生,對我們來說其實是越來越少了,所以要把握每秒可以改變的時刻,讓自己更好吧!

上一篇:【順境與逆境】

下一篇:【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