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23:30:37妍巴

新年快樂嗎?





新年,快樂嗎?

今年的新年沒有回老家,失去家,擁有家,從小就覺得並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除夕到初三的好天氣,總在下午時分,彈著琴並不會特別注意的時刻,從落地窗斜斜地照耀到房間,正直不彎曲地。


今年,時空和角色交換,哥哥去了愛爾蘭WORKING HOLIDAY,我在台灣。
感受著他的感受,離開島嶼的視角融合了身在島嶼的感受,果然出現了從未感受到的,正面嗎?負面嗎?敏感如我,或多或少都有吧。
至少,用這樣的方式,漸漸靠近了哥哥的心,我是這麼想的。


家族中的憤怒、無奈、難以面對,就像黑洞般的情感漩渦,逃也逃不掉,誰也救贖不了誰,此時的我們,能做一些什麼呢?還沒有足夠的智慧和力量,因為有太多時候,光要顧著在自己的道路上奮力往前走就已經耗盡了心力。

深吸一口氣,這是所有人的人生課題,沒有完美的時候。最近越來越會因為離別而產生小小的寂寞,對於這種短暫的相遇和離別,卻想要珍視所有的剎那,或許,這是我新的一年下的一個小小的決心。


你/妳,新年,快樂嗎?

希望島嶼上的我們,新年快樂,平安喜樂。








︴井熾 ﹏\ 2016-02-18 21:11:19

晚了一點!!還是新年快樂!!!

(悄悄話) 2016-02-12 12: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