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22:28:25木子米米

蓁蓁與恩恩的學習紀錄 2018年1月

2018/1/11(四)
女兒的個別學習計畫評量
小班中最小的娃兒。

在過一個月,兩個寶貝的上學期就結束了,⋯⋯
蓁蓁姐姐這兩天發願在補習班好好讀書,
立志待晚一點,看女兒昨天很認真的跟文昌帝君求考出好成績覺得真可愛,走過升學壓力的我,一直思考如何讓女兒求學路能快樂學習。

雖然很多客人聽到我讓蓁蓁補英文總搖頭說可憐,可憐嗎?瞧我女兒一天到晚期待到補習班寫功課,補習班是她的避風港,應該說,好幸運可以去補習!
幸不幸運,可不可憐,都是人自己想的。
能笑看人言者少,但我瞧女兒熱愛補習也覺得好笑。

今天是好天氣,很冷但有陽光,有陽光就覺得真好,帶著恩恩運動,有小哥哥陪著玩,恩恩運動的動力變高了,可惜今天玩太久的翹翹版,攀爬架沒做到預計的量。

跟123老師聊到恩恩這學期的表現,大動作進步很多,從不太能跑,到現在可以追同學,雖然塗鴉的概念還不太行,但比較能明白指令。

因為孩子慢飛,總會想認識同為慢飛天使的媽媽互相安慰,然後讀著別的媽媽的故事,想來我已是幸福,雖然經由比對而明白自己是相對的幸運,總覺得這樣似乎不妥。

然而凡人一枚,
總是

2018/1/15(一)
在兩天大女兒就要期末考:
身為媽媽做最後掙扎,印了一堆考卷,先生並不太贊成我的做法,大概覺得孩子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可我以為孩子還小,基礎知識可不能太差,女兒的國字偏弱,一考鳥語花香的「語」,五體「投」地的頭,一堆看似該對的字都沒拿下分數,怪可惜的。

恩恩這幾天很得人緣,常被客人讚美好可愛,這幾天恩恩話真的很多,跟好多客人說下次再來,讓客人心暖暖的。

⋯⋯

謝謝蓁寶貝,昨天我累壞了,請她幫妹妹洗澡,雖然是為利所誘,但的確幫忙不少,有女兒真好。

更多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條紋和小孩

藉由觀照他人明白自己的好


#關於蓁 期末考兩天 女兒的惡補計畫 2018/1/16
#努力比聰明重要
蓁蓁的小三 曾跟我抱怨功課好多,
常說好羨慕妹妹,都不用念書,
說是這樣說,⋯⋯
但考前還不錯,至少願意努力抱佛腳自願在補習班複習晚一點。

我給孩子的觀念是努力比聰明重要,這妞太多人讚美她聰明,偏偏「聰明」這個讚美詞最容易讓人忽略努力的重要性。考前測驗,錯字率偏高,成語不夠熟稔是罩門,想來我少年時期,因太多錯字吃過不少苦,希望在小學時代就能讓女兒明白,把字寫正確是很重要的事,養成重視細節的習慣,未來做事將大大不同。
看女兒用功念書的樣子覺得很可愛,
一些寫字的惡習,盼能趁早改進。

#關於恩恩
好喜歡今天的陽光好適合出去玩,依舊早晨陪恩恩運動,恩恩哭著說不想上學,是說學期快結束了,現在才說,也太遲鈍啦,不過很顯然恩恩很享受溜滑梯時間,這一學期胖了,力氣也大了,這些進步都讓人寬慰,不過很難得今天恩恩偷尿尿,真是,難得休假還是逃離不了把屎把尿的命運。

更多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女兒考完試了,不管她考的好不好,但有努力念書的態度我覺得比期中考進步,原本以為女兒數學好,國語差,經過這次考試,發現蓁蓁的數學比國語岌岌可危,小二滿分的光榮歲月沒了,現在小三之後,要怎麼鼓勵女兒喜愛學習才是我的功課。
今天她很有趣,跟我說第一個到校的感覺很好,說她要走路上學,除了擔心危險外,其實也樂見她自己上學,我們家的運動量不足,來回步行約30分鐘,剛好補足少運動的問題。
這次蓁國語進步13分 數學進步9分,
有抱佛腳有差。

⋯⋯

#恩恩 周二連續在校在家尿床,先生打趣道,恩恩不想讓我好好放假,人生啊。
學期快結束了,這學期恩恩有進步,但還是動作不夠快,或許我要找更多家事讓恩恩練習。
#下雪日的約定 好久沒錄念故事的畫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