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00:35:35木子米米

電影好雷 擺渡人


「擺渡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影真的是很微妙,掏錢進電影院跟純粹在家欣賞很不一樣。
對我而言,在家看電影,擺渡人帶給我很快樂很開心的128分鐘,
然則爬爬心得文,有的網友反應擺渡人一遍都看不下去,
{在ptt的電影版 有46篇好雷 15篇負雷} 
可我先生昨日看完,今天又挑了一些片段看重播,連帶我家寶貝也在一旁津津有味看著。

     我想看電影跟談戀愛一樣,都在找跟自己合拍的頻率。
    
     擺渡人是mod新上架的片子,2016年上映,2017年出現在電影199,
對我來說是屬於不用太花心思,就可以輕易被他所經營的笑點笑到很滿足的影片,
也是今年少數可以一起跟先生看,兩個人都喜歡的電影,
{很多我覺得不錯的好電影,他可是連看都看不下去@@}
一些類綜藝的片段我們看的哈哈大笑,我愛煞了陳奕迅硬塞穿不下的衣服那個橋段,
「擺渡人陳奕迅」的圖片搜尋結果
也愛煞金城武吃燒餅吃到香腸嘴,
圖片搜尋結果
更愛何木子與陳末的對手戲。
「擺渡人何木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穿插其中的插曲不管是「愛餅才會贏」、「重出江湖」

還是「灌籃高手」都讓我會心一笑
除了笑之外,他的對白,他的音樂也能讓觀眾感同身受:


    喜歡看完電影順便看別人心得文的我,發現有不少人是看過原著再來看電影,
兩相比較,這一比,
有的人會覺得原著好,改編差。
覺得電影拍壞了!
(改編就是這樣,讀者腦袋的畫面跟電影鏡頭不搭,總是會跺腳覺得遺憾吧。)

可我沒看過原著,沒有預設立場,所以我才看到跳脫既定印象的擺渡人。

故事從一個酒吧說起,
用梁朝偉的聲音當旁白,敘述擺渡人酒吧的意義。
還有王牌擺渡人陳末是在幹些甚麼。
「人生中的痛苦有千萬種,每一個落水者都會經歷四個階段,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而擺渡人的工作就是盡量幫你縮短這個過程。」
在我看來陳末的角色就是賣酒兼心理諮商。
這樣的他,也曾經有過不去的河,他心裡的結是他的何木子。

     我特別鍾愛劇情一開始擺在王牌調酒師何木子與陳末之間的對手戲,
圖片搜尋結果
原本只是抱著會會王牌調酒師順便調戲調戲她的心情,

那知道一喝下去,整個魂都被勾去了,
還沒喝下那杯酒,他是這麼說的:「飲酒講究三個條件,一個地方,一個對手和一個理由。」

那三趟把陳末摔的鼻青臉腫,第二趟梁朝偉不知有無用替身,直接從樓梯上頭往下摔,
我看了都覺得好疼,這三天摔三回,摔到何木子該下班還不下班,還想等著陳末,看他會不會現身?

第四天陳末杵著拐丈出現,何木子捨不得再讓陳末喝明天見,也讓何木子交出她的心。

擺渡人被部分網友評差的地方是塞了太多的人物,以至於彼此之間的感情的前因後果交待不清楚,
可我覺得每一對戀人都有屬於他們的經典對白,
那些對白放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畫面中,每句都好美好美:
「一個人的夜晚,夜晚多長都沒有意思。」
「一個真正的調酒師應該愛他的客人,喝你的酒很心碎,它讓我每個晚上都變得很短。五分鐘,燙火鍋。」
他比了一個很俏皮的動作,阿,有人說梁朝偉在這部面貌醜了,
但我倒覺得
中年男子的魅力就是這樣呀。



到了第四天,陳末這樣對何木子說:喝酒講究三個條件,我一直問自己每天來的理由是什麼,我想清楚了一個人的晚上多久都沒有意思,我想起來這杯酒的名字,see you tomorrow,它讓我想每天都見到你。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EB45G.html

       飾演何木子的女人是杜鵑,在我心中不是第一眼美女,
「擺渡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是燈光打下,她甩著酒杯調酒舉手投足間都吸引了我。

口氣冷冷的,表情酷酷的,等著陳末前來挑戰,那個畫面真是美,
或許是因為前幾個鐘頭在看「吃吃的愛」,
「吃吃的愛」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以這種鏡頭美感的差異真的昰好明顯。
「擺渡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情搭配男女主角的眼波流轉,讓人忍不住歌頌愛情的美好。

可是下一句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跟何木子一樣,消失的很快,就這麼一句,何木子就消失了。
搭配著劇中經典的對白:
原來兩個人並肩坐在一起,也會走散。
又讓人覺得惆悵。


屬於陳末與何木子的故事暫且擱下,劇情馬上來到另一對主角管春與毛毛身上。
「擺渡人金城武吃餅」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種劇情安排對我來說還不至於覺得突兀,只能說擺渡人情緒轉換得很快,
喜歡的觀眾很容易就沉溺在又哭又笑的情境中。

我還蠻愛這樣的金城武,有人說男神崩壞,但我喜歡在劇中犧牲很大的他,看他吃著冒火燒焦的餅,
「擺渡人金城武吃餅」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著他跪地接龍蝦,
還有演唱臺語歌,真有意思。
而且他跟毛毛在一起的片段都拍的好可愛,
圖片搜尋結果
張容容演的毛毛,帥帥的,我超愛兩人一起甩掉棒棒糖的表情。
也愛管春大聲吶喊:我的世界裡沒有前任,只有唯一。

      劇情更多時間是著墨在馬力與小玉上,看別的很認真看書再認真看電影的觀眾心得文,似乎很介意電影留給馬力小玉江潔的片段太少,變成前因後果都互相拼湊,我倒是覺得電影的安排剛剛好,我喜歡留給管春跟毛毛的篇幅,一些讓我們哈哈大笑的點也在這。
     

     小玉的愛情即便交待了前因後果,但看下來的感覺就是遺憾,
因為是電影嘛,也就不認真討論情節,不然我不覺得偶像明星會特別在大雨天
唱歌給一個小朋友聽呀,更別說騎機車送她回家了,一整個不可能呀。
{話說電影如果貼近現實,那種好看往往很灰暗。}

        跟電影細節認真,就會錯過他經營的一些笑點。
128分鐘,換得一部有笑有淚的電影,那些對白有幾句搭配畫面總覺得酸酸的,

     這些對白讓每個角色有了生命,整部電影一些橋段都成功讓我笑了,不管是馬力穿太擠的衣服,還是陳末帶狗鍊聽到定情歌差點掛了,或者是管春的反向人思考,
「擺渡人反向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都覺得很好好笑。
只不過看到後面或許耐性沒了,
拼酒的片段比較耐著性子看完,全片給我很愉快的休假時光。
是說爬完了心得倒是對原著動念,或許該找個時間讀讀,
才知道原著的好是多麼棒吧。


在家吃火鍋推薦

口愛的伊 2017-10-13 12:42:40

推推5
上次沒看完整齣電影
只覺得蠻好笑
下次再將此片看完
我也愛看笑料片 ^^

版主回應
看到有人喜歡 很開心 網路世界不少人抨擊這部呀 2017-10-14 19:56:07
灰煮婦 2017-10-09 17:21:16

煮婦好久沒有看香港電影了...
這部看起來感覺會讓人有好心情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我很愛耶 可惜電影需要知音 對岸的罵聲不斷呀 2017-10-10 0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