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12:06:44木子米米

電影欣賞:吃吃的愛 微負雷

#mod199
#擺度人(好雷)
#吃吃的愛(頻頻出戲)
畫面很重要,運鏡畫面太晃,取好名字很重要。
吃吃的愛不管名字跟電影海報,都很不美阿。
「吃吃的愛」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影中男主角跟小S抱在一起的感覺,
在我眼裡不像要好的男女朋友,比較像好姐妹。
「吃吃的愛」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還蠻期待蔡康永執導的首部電影,然則在ptt的電影版罵評不少。
撇開電影負面評論,純看先前轉台到到的電影花絮感覺小s為此片花費不少精力,
現在mod出來了,跟另外一部擺度人一起送上門,休假翹著二郎腿欣賞起來。
 
剛開始的片段讓我考慮快轉,無關劇情是畫面,前幾分鐘的畫面,看起來很晃,
看到頭很暈,雖然劇情設定在太空人之類的角色,但應該不晃也表達的出來。
可惜了蔡康永的旁白,那些對白,經營的好是很有感覺的。

 
我猜想或許導演猜想觀眾看到小s被整,所以中間很多她被整的戲碼,
「吃吃的愛」的圖片搜尋結果
然後也許也以為觀眾很愛雙姝對決,所以小S甩林志玲巴掌的畫面,
幾個月前也被當成宣傳戲的重點。

接著透過醫生宣告她活不過一年,
生命在須夷間,反而激勵了她發奮圖強演戲,一個意外爆紅的影片,
讓姐妹有機會同台演出。
 
在這架構下的劇情,不知道是畫面沒經營好,還是怎麼的,總覺得不像看電影,比較像一般電視劇。一些劇情畫面的銜接總看起來挺怪的,一些劇情也很容易讓我出戲。

看mod199有個好處,不喜歡的快轉就是了,
這陣子看了幾部不合意的片子一個是蔡康永執導的吃吃的愛。
「吃吃的愛」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知道為何,兩個人抱在一起,怎麼看都覺得是好姊妹而不是感情深厚的男女朋友。
另一部是林依晨主演的神秘家族(看到林依晨主演就點進去了,不是我愛的劇情,藍正龍演性侵犯,接著一直重複輪迴,整部看的都很不舒服)
圖片搜尋結果
安海瑟薇主演的柯羅索巨獸。
(搞不懂拿下奧斯卡影后的安海瑟薇怎麼會挑這部戲,我很不愛,就我個人感受有機會擠入2017年最難看排行榜前十名,但我剛剛爬了給好評的文章,原本很多深意我沒看出來,平衡了我看這部電影的負觀感。)

安·海瑟薇,美國知名女演員,生於美國紐約,著名作品包括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麻雀變公主》系列、《斷背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等電影。2012年,以《悲慘世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和英國電影學院獎等最佳女配角獎。 維基百科
圖片搜尋結果

回到吃吃的愛,雖然這部電影拍差了,但有些對白倒是挺不錯的,
可惜我無法相信上官娣娣跟扣子的感情是真的{怎麼看都覺得是好姊妹阿}
不然有些男女朋友的對白是美的。
“我記得我媽說過,夢就像翅膀,都是一對一對的,如果你做了一個夢,世界上就有另外一個人,跟你做一模一样的夢”“你媽說的也不一定是對的”“我媽還说,這個人真的跟你做了一模一樣的夢,那那個人,就是你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
後面那一段很有意思,頗有莊周夢蝶之感。
在地球死去的
上官娣娣,在平行時空中卻找到了屬於她的51號。
後面那五分鐘我是喜歡的,可惜整部電影對我而言是不ok。

然則有幾句對白經營的很美。
有的夢讓我們悲傷,有的夢讓我們痊癒,而有的宇宙在我們心底。
假設一些畫面重新調整不知道會不會讓電影變好看。
看電影MOD,一邊是蔡康永吃吃的愛,一邊是王家衛的擺渡人,
前面五分鐘被吃吃的愛晃暈了,跳槽去看擺渡人,三兩下就被經營的唯美漂亮的燈光與氛圍,
吸去了精神。我再想如果吃吃的愛這個劇本,
交到王家衛手中呈現的畫面會不會贏得觀眾的好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