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00:00:00木子米米

<電影好雷> 印度片 披薩的滋味(Crow's Egg)

「披薩的滋味」的圖片搜尋結果
    用非常好看形容一部電影,感覺是電影看不夠多才會說的話。
可是真的有幾部電影,明明很小品,題材也很簡單,可是他就是能觸動人心。

這陣子我跟先生看電影,都是透過mod的電影排名,這部片排名8。5跟進擊的鼓手同分
{我發現這個機制選出來的電影,如果是有興趣的題材,內容我都很喜歡}
「披薩的滋味」的圖片搜尋結果
身為印度片,故事背景設定在貧民窟,人生的幸福與否,往往有對照組。
因為一塊來自國外的披薩,兩個小男孩
{綽號烏鴉蛋,綽號的由來是因為貧窮到處去找烏鴉蛋吃,填飽肚子}
耗盡心血存了幾十天的打工銭,想盡辦法買到了新衣服,
還是不得其門而入,甚至還被警衛甩了一巴掌。

一塊小小的披薩,為了吃上這一口,沿路的酸甜苦辣,都點滴在心頭。

不到兩個小時的電影,會看到官僚的腐敗,看對一個女人苦苦維持家計,又救不出老公的無奈。
又看到老奶奶為了滿足兩個小孫子的願望試著做出廣告單上的披薩,
「披薩的滋味」的圖片搜尋結果
卻又被不懂事的孫子將印度薄餅丟在一旁,
{看到這一幕,我倒是不會覺得小男孩怎樣,只能說他們太想吃披薩了,
想吃到忘記對疼愛自己的奶奶感謝,這個情感片段讓我想到韓國片的有你真好,老奶奶試圖模仿電視做出肯德基,然後也是被孫子丟到一旁。}

「披薩的滋味」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塊披薩讓兩個小男孩想進辦法存打工錢,就又不得其門而入。
{存錢的過程有很多孩子有趣的奇想。}
當男孩總算買到新衣服,以為可以吃到一口披薩時,卻又被門口警衛甩了一巴掌。

那個因為貧窮而被歧視的憤怒,化成了淚水。
更遺憾的是,回到家中,奶奶去世了{人生很無常阿。}



      家裡窮到沒辦法安葬奶奶,那些存許久錢只想吃一口披薩的打工費,在這時候成了即時雨。

      我喜歡故事安排一個又一個的轉折,當男孩被披薩店甩一巴掌的畫面,
被鄰居孩子幸災樂禍時,給一名記者知悉時。

      鄰居孩子當成兩個蠢蛋的夢想破滅,可在險惡社會打滾已久的社會記者,
嗅到了賺錢的商機。
這個商機底下,在利益難分的情況下,意外地讓烏鴉蛋被甩巴掌的畫面,在全印度的媒體面前播放。
貧民窟被輕視的憤怒,找到議題操作的立委,讓整個故事又有了新的進展。
最後的結果可以跟我原本的想像完全不一樣,卻又讓人會心一笑。

看了幾部印度電影,有一些感觸,這些電影在內容的陳述上都挺不錯的,
不管是三個傻瓜、救救菜英文、披薩的滋味IMDb8.5; 台北票房:165萬(台幣); 
虎媽的伴學方程式The New Classmate普. 2015 IMDb:8.5.
這幾部片有笑料也有劇情。

比較可惜的昰,在mod電影199中,似乎台灣電影唯一能拿下接近8的昰楊德昌導演的電影,
當然查詢相關的機制,這也許是投票人本身也有影響到電影排名的機制就是了。

這部印度電影推薦給喜歡電影的人。

以下摘自開眼電影網:
繼《貧民百萬富翁》後,再現印度最獨特迷人的草根特質。愛吃烏鴉蛋的兩個小男孩,為了想一嚐披薩的滋味,歷經重重困難、展開意料之外的冒險。電影以童趣的角度,點出貧富地位的隔閡,也道出全球化帶給印度的衝擊。
  • 片長:91分
  •  
  • 上映日期:2015/12/31
(悄悄話) 2017-07-05 15:00:24
Emma許艾瑪 2017-06-27 16:57:11

您好~,我是艾瑪,幫皇家絲路的執行長-阿里伯♡邀約部落客與網美♡
方便請問您常用的email嗎?
明天統一發寫文規則喔^^

(悄悄話) 2017-06-27 16: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