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23:00:00木子米米

電影好評 驚魂三萬呎

#驚魂三萬呎
#拍的很陽春,不過劇情很吸引人一口氣看完的順暢電影

驚魂三萬呎 / Collision Course
劇情簡介:
凱特‧帕克花了一整年時間巡迴促銷她的書,只為了徹底忘卻丈夫在空難中過世的事實,
她現在一心只想回到15歲的女兒-莎曼莎身邊。但一個強烈的太陽耀斑擊中了她返家的班機
,機長當場身亡,副駕駛昏倒,並炸壞了飛機上所有的電子系統,看來她似乎是回不了家了。
乘客們陷入一片恐慌,凱特跟空姐-潔克一起合作,嘗試控制不斷擴大的混亂和緊張,
同時也要讓這塊3000噸重的鋼鐵繼續以每小時500英里的速度在空中衝撞。
在盲目的飛行中,凱特發現一個方法跟航空交通管制中心聯絡,不管如何,
這台飛機正在下墜中,而乘客的生命危在旦夕,凱特必須找到一個安全降落的方法,
否則,她將永遠再也見不到她女兒. . .

導  演: 佛瑞德歐藍瑞
演  員: 大衛裘卡齊、蒂雅卡瑞拉
影片格式: DVD租品
片  長: 約分
級  別: 保護級











電影是很個人了,今天在mod發現愛在希臘午夜時,很興奮,想找個空檔自己獨享
{按照經驗法則這部片的劇情走向,不會是男人愛看的片子。}

下午先生無聊,在mod的電影區轉呀轉,找到了這部驚魂三萬呎,看到快下班了,還欲罷不能,晚上還跟我看了第二次。

他說這部片是這兩周他最看的下去的電影,
(這兩周幾乎天天看電影,從越來樂愛你(好看,他看三分鐘就不行了,
遇見街貓bob(好看,前面他差點看不下去,後面撐著看完倒也喜歡,我喜歡,類似當幸福來敲門的貓咪版)大釣哥(不考慮劇情,有些梗先生很捧場)
大顯神威(基本上劇情頗莫名奇妙,但天生偏愛豬式幽默的人,應該還是會喜歡,
至少林美秀搞笑功力也很棒)
一路順風(許冠文跟納豆對戲的台詞頗有趣,但鋸子鋸安全帽那一段,我整個不行,太噁心了。)
十級大地震(基本上,災難片的鋪陳都還行,以後小孩不聽媽媽的話,可以放給她看。)
健忘村{很難說好看不好看,基本上我喜歡看舒淇演戲}
鋼鐵英雄{好看,不過前面很悶,分成三個段落的轉折,第三段超熱血沸騰的。}

總之,他拍胸保證這部片是在驚悚類型找到的,
我聽到驚悚就不行了,他又強調劇情很溫和,沒有什麼見血噴腦漿的畫面。

       坐定後,劇情從機場開始演起,原本要搭飛機回家與女兒相聚的作家凱蒂,
因為飛機延誤的關係,先打電話給女兒,請她去找奶奶,另外一方面還要想辦法找出回家的辦法,

可以在一通電話看出凱蒂跟女兒感情不大好,對話充滿了針鋒相對,但不管如何,,在航空公司副總裁的協助下,
「驚魂三萬呎」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們搭上了班機,這輛班機載了各式各樣的人,其中一位先生顯然憤世忌俗,對話中散播著負能量,
同時還對中東臉先生特別不友善,
因為負能量先生看到中東臉先生觀看大樓爆炸的片段,
所以被負能量先生判讀為恐攻策劃者。

       在這邊我也一度猜測劇情的驚魂三萬呎是從恐佈攻擊開始,{人類很容易有偏見阿}
不過完全不是!

接著飛機起飛了,在機長將飛機轉為自動駕駛時,太陽耀斑,造成電力出狀況,說時遲那時快,
機長就被電死了,成為電影中第一個領便當的人,還好,一陣亂流過後,已經轉為自動駕駛模式的飛機還能安穩的在空中飛行,這段時間,不只空中大亂,地表也一樣出現大麻煩,

被媽媽趕回去找外婆的女兒,發現外婆的餐廳門鎖著,驚覺不對的15歲少女,立馬拿磚塊敲毀門鎖,即時救了阿媽一命,(我只能說編劇性格跟我很像,都讓主要演員有驚無險的遠離危險,
原本我以為外婆在這邊會走絕命終結站的演法領便當,還好沒有。)
人總是在可能失去親人時,才知道親人的重要,
在太陽脈衝的干擾下,世界大亂,飛機在空中亂飛,地上也死傷無數(這些都草草帶一下,很符合我的性格,按照劇中的描述,死傷慘重,但電影基本上不擺在這邊{也可能預算不過,拍不出那個畫面}

在家枯等媽媽回家的女兒,聽到很多飛機衝撞墜毀,
非常緊張,提議去機場等候媽媽回家。

電影的片長是100多分鐘吧,這個長度下劇情很流暢,沒甚麼讓人覺得很沉悶的地方
{我喜歡看的片子有些段落為了鋪陳一定會悶,而先生是悶不得的。}

這段時間,飛機雖然在自動模式下維持平安的狀態一段時間,不過在飛機降落前,
還有很多麻煩的事情要處理,首先是死掉的機長要找人弄出來,另外一個問題是
副機長屬於要死不活的狀態,要找人救活,接著副總裁還要想辦法調停負能量先生
不斷的嗆聲中東臉先生。

除了飛機一堆鳥事要處理,塔台更忙,因為受到太陽脈衝的影響,{這是甚麼還是不懂}
只知道很嚴重,地球的電力毀損,天空不斷有飛機相撞,身為塔台人員無法指揮
飛機平安降落,讓塔台負責人很自責,不斷的聯繫幾個有利的大咖,看能不能協調處理。

不過在緊急處理順序上,長灘被歸類為比較後面的照顧順位,
結論是不要想靠別人還是靠自己最好。
「驚魂三萬呎」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的緊湊,塔台人員為了要想辦法聯繫到飛機上的乘客,想盡辦法
透過衛星想辦法調整頻率接收民眾的手機,那些片段也挺精采的。

當然如果要挑毛病也不是沒有,對於喜歡災難片的人而言
他的許多可以下重手的劇情都走淺嘗則止,有一段狗狗在貨艙跳到走道差點咬人的劇情設定,
很多人應該會期待有更兇狠的演出,電影帶過而已{我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
我不想看到狗把脖子咬斷這類的畫面}。


不過我天性不嗜血,導演的拍攝方式剛好符和我的口味,我很喜歡劇情中
作家的設定,在危險時,跳下去開飛機拯救大家,也喜歡透過災難來臨時,
讓大家意識到家人的重要性。
不過這部片大概是冷門片吧,google一下,沒發現甚麼心得文。
當年的票房是不是很差,就不得而知了。
「驚魂三萬呎」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