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1:56:21聖徒

國民黨終結者:李登輝

李登輝是日本殖民主義的崇拜者,受過完整皇民化教育,認同殖民主義思維,不希望台灣真正去殖民化,炮製兩國論,積極落實台獨。

李登輝主政時期從內部蠶食、鯨吞,把國民黨瓦解。國民黨不僅毀在李登輝手上,還暗地裡扶持民進黨台獨勢力。李登輝既是國民黨的黨主席,也是民進黨半個黨主席。民進黨是喝李登輝、國民黨奶水長大。

李登輝接任蔣經國總統,利用國民黨內部的權力鬥爭,結合了利慾薰心的國民黨人士,用民主改革的外表,吸納了台灣本土派,廢除黨魂三民主義,再把中華民國的意涵,逐漸的去除掉。中華民國被掏空後,再把台灣獨立國給塞進來。

李登輝執政時期,推動的台灣優先本土化政策,把台灣放在中華民國之上,不是中華民國的一省。李登輝取得總統職權後,首要之務就是修憲把台灣省廢掉,這個布局就是要讓中華民國等於是台灣。

廢省時期正是國民黨內,一場腥風血雨的權力鬥爭,成就了某些人的利益,也讓國民黨,心甘情願的推動本土化政策。台灣獨立在國民黨本土化政策,與民進黨推波助爛的掩護下,如切香腸一樣,一點一滴在台灣逐步完成。

李登輝執政12年期間,造成國民黨內部幾次大分裂。當時新黨叫做新國民黨聯線,不滿李登輝推行實質台獨,新黨走了。1996年12月,李登輝極力排擠、排斥、打壓宋楚瑜,宋楚瑜跟李登輝發生了重大衝突,宋楚瑜成立了親民黨,國民黨再一次大分裂。李登輝後來被國民黨撤銷開除黨籍。

李登輝把西方政治思想視為最高圭臬,從國統綱領轉向追求兩國論,把國民黨本土化轉成台灣化。李倡議戒急用忍和南向政策,錯失利用大陸龐大原料與廉價勞動力的機會,讓台灣產業提前邁向全球化布局;也錯失利用經濟籌碼完善兩岸對等政治協商架構,反而讓兩會協機制因兩國論而中斷。

李登輝時代,政府用盡一切手段阻止台商西進,結果讓台灣錯失了搭上大陸的快速崛起的列車。南韓剛好補上這個缺口,造成南韓現在經濟超越台灣的優勢。當時戒急用忍政策,是根據日本學者預設的推論,大陸不久後就將崩潰,所謂中國崛起只會是曇花一現,大陸很快就會陷入七塊分裂論。

李登輝以皇民化冒充本土化,以殖民母國日本為祖國,以武士道為台灣精神,以皇民史觀為歷史教科書,以去中國化為能事。肯定日本殖民為最有良心的統治,修復日據時期各地的神社。這不但是失去台灣人民的主體性,違反台灣先人抵抗日本殖民的台灣價值,也違反了聯合國反殖民地宣言的普世價值,這就是蔡英文的台灣價值

李登輝收割兩蔣時代奠定下來的基礎,鬥垮國民黨,進行去中求獨,發表日本祖國論,讓台灣經濟發展停滯。陳水扁上任後,台灣經濟持續倒退,這是造成台灣百姓,薪資到退的主要原因。

李登輝的時代,以台灣為名切割兩岸,所謂台灣優先、台灣共識和台灣主體性,都包藏著敵視大陸、邁向台獨的意涵。李登輝把蔡英文主稿的兩國論端上檯面,將內心世界的殖民主義,暗黑心態公諸於眾。蔡英文宣稱的台灣價值,何嘗不是同樣的路數?

一個讓台灣走向覆亡的始作俑者李登輝主政時期目光如豆,未能預見一個崛起的中國,逆潮流而行,倡議兩國論、中國七塊論、皆被時代巨輪輾碎。但是台灣已經沒有本錢走回頭路,如今走入死胡同,令人不勝唏噓!台灣本可成為亞太營運中心,呼風喚雨,如今皆成泡影,李登輝未蓋棺,卻已論定。

上一篇:兩岸和平發展

下一篇:轉型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