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1:17:13聖徒

兩岸和平發展

兩岸政治雖然長期隔絕,但台灣與大陸從來就是血濃於水的中華民族。眼前社會充斥的反中與仇中情緒,都是民進黨政客操控的結果。年輕人不曾走過兩岸烽火那段歷史,不知道仇恨是一種相互醜化,互相蒙蔽的歷史毒藥。今天台灣煽起的仇中,都是讓明日大陸醞釀仇台的種子,會將把台灣推向不可逆的深淵。

台灣民眾應認識,大陸崛起的事實,民進黨否定九二共識的挑釁,加上一堆台獨份子的無知猖狂言論,豈不是製造機會,讓中共伺機實施武統。兩岸若開戰,罪魁禍首就是民進黨,戰爭是殘酷無情的,民進黨顯然無法為戰爭後果負責,但倒大楣的,卻是全國百姓!

民進黨堅持不接受九二共識,加速去中國化、去中國史,以深化兩岸敵對認知的做法,激起了北京的強烈反應,把九二共識再清晰界定為一個中國原則。民進黨把大陸視為外國判基礎,也是,空談國家風險最小化及區域合作最大化的口號,妄想靠人,不僅會斷了台灣未來發展的經濟根基,更會激起大陸人民對台灣的敵意,讓兩岸關係的基礎崩解,為未來兩岸的硬統提供機會。

民進黨最重大的政策錯誤,就是援引國際勢力向大陸施壓,以為大陸會退讓。台灣訴求國際發聲這招,完全是適得其反,非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挑起兩岸戰火,招致大陸反感,兩岸之間的敵意,也必然愈來愈深。更把兩岸關係推向不可測的未來。

民進黨一直以為台海發生衝突,美日會協防台灣,為台灣出兵。民進黨把台灣的安全放在美國與日本的手上,更是愚不可及,這種外交上的無知愚昧,讓台灣成為大國鬥爭的犧牲品、利益交換的魚肉。

台灣失去談判的主動性,空談國家風險最小化及區域合作最大化的口號,妄想國際會伸出援手。區域發展力求戰略平衡,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兩岸最佳的戰略就是,恢復馬習會談判基礎,緩和中共兩岸和談打壓的策略。蔡政府過度依賴美、日的結果,使得美、日、中大三角關係中平衡關係被破壞。

台灣要回到認同中國的道路上,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方法。一方面要立基於兩岸歷史和血緣的連結,以命運休戚與共的思維面對大陸。台灣做為中國的一分子,當然有權參與整個中國的發展進程。合則兩利,以台灣的技術加上大陸的龐大市場,來發展兩岸經濟。

灣必須要理解現實政治的有限空間,回歸到中華民國的本體。兩岸必須耐心慢慢釐清,眼前台海分立,政治現實狀態,創建未來的一個中國。這才是凝聚國內共識、協和兩岸、重新開啟國際空間的關鍵。當前的形勢已然證實,不管喜歡或不喜歡,中華民國才是台灣生存的重要依據,也是兩岸重拾新關係的根本。

台灣沒有必要為了台獨意識,跟大陸對抗而放棄大陸龐大的經濟利益。李登輝的戒急用忍,現在證明是錯誤政策。太陽花學運阻擋兩岸簽訂服貿協定,也會證明是造成台灣經濟無法成長的最大原因。重點不是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二選一,還有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台灣如果要和平生存於中國崛起的新世紀,兩岸人民如果要過更安穩的好日子,只有正視認同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事實概念硬生生把台灣人跟中國人對立起來、割裂開來的政治操作,根本是不合時宜、徒勞無功的無謂舉措。唯有體認到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兩岸關係才可以長治久安,不分彼此,和衷共濟

兩岸之間,建構一個中國的共識,在這個共識之下,兩岸共同擁有一個中國。馬習會等於大陸對中華民國治權的默認,正是展現一中原則,相容性實質意義。馬英九任內的兩岸23項協議,可以解讀為和平協議。兩岸通過確立一中框架,確立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