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10:51:06聖徒

年金改革

政客們操弄民粹,為牟私利而刻意撕裂社會時,站出來替軍公教說話,都被打成既得利益者的反撲。不過事情都有兩面性,當政府刻意抹黑這群沒有犯錯卻被犧牲的人時,總還是有人願意站出來爭取權益,至少不贊成政客們的妖魔化,而堅持是非。

民進黨用財政、年金破產或世代不均發動年金改革,其實是假議題。政府本來就負有最終年金保障的義務責任,捍衛年金永續撥補,政府預算本就是政府該做的,不然就無理由,要由政府辦理各項年金制度之必要。國家辦理制度,除非國家不存在,否則不可能沒有錢給要保人。

現在政府完全迴避了雇主責任,主要措施都還是在分化退休、在職。把年金破產怪罪退休領太多。發動年輕鬥爭老人,勞工鬥爭公教,政府的責任則完全不提

民進黨上台之後,用了財政改革、公平正義的口號來妖魔化軍公教,導引民粹輿論將軍公教打成階級敵人,以米蟲誣衊之,去形塑一個敵我對抗的氛圍,以便遂行改革。今天政府用公平正義的理由,來剝奪沒有犯錯人的權利,怎麼知道明天政府不會用,其他理由去侵害另一群人的權利。

民進黨以莫須有的財政縮減為由,口口聲聲的改革與公平正義,除了報復性的懲罰、永續執政的刨根,很難找到理由解釋如此的卑劣行徑。這真的是一場公平正義的年金改革嗎?還是說,其實這只是當前政客們,用來鞏固選舉和政治支持的政治計算,其實百姓都是被耍的猴子?

德國法學大師羅德布魯赫曾言:沒有正義的國家,猶如有組織的盜匪集團。蔡總統上台後,挾其國會過半之勢,立即砍軍公教退休金,不斷鬥爭軍公教警消,違憲的立法手段、汙名化的帶風向,在在都把退休公務體系人員逼往懸崖邊。

民進黨政府應該優先拚經濟,當經濟轉型成功,國民所得就會提升,投保金額就會增加,年金的收入自然也會增加。同時做好租稅改革,將租稅漏洞填補好,國庫就有更多收入可以支應各種年金,避免年金破產的危機。

台灣經濟如不能成長,消費又衰退,年金改革後,問題還是無法解決。年輕一代以為成立新的基金就能解決問題,但當台灣經濟不能成長,其結果是所有年金都會破產。問題還是回到政府,無法拚經濟身上,台灣只有繼續向下沉淪。

處理世代不均是政府的責任,當社會貧富差距越大,世代就形成對立不正義!這是國家沒有做好重新分配的責任,導致相互對立的共貧結構。因此,政府應該先解決我國賦稅制度公平正義問題,再來透過充分溝通解決年金制度公平問題。

民進黨政府不該用財政、年金破產或世代不均發動年金改革。這樣將使台灣淪為民粹式對立。政府的責任是透過賦稅制度合理化與健全化來增加政府歲入,再透過政府的歲出來進行社會重分配,將更多的財政資源溢注到年金系統中,這樣才能使軍農與一般國民能享有更好的退休養老生活。

台灣島內充斥全是訴求公平正義,財產重分配氛圍。軍公教年金改革更讓台灣陷入階級對立,世代對立。全面仇富,讓年輕人不滿軍公教退休人員領太多。民進黨政府的對策不是如何有效提升台經濟,讓年輕人提高薪資,而是減少軍公教退休金。這更會加速台灣進入全面低薪化的困境。

一例一休讓受薪階級族變得不敢消費,陷入所謂的停滯型通膨。年金改革後,讓公教人員更不敢消費,通縮會更厲害,台灣經濟會因此進入冰河期。軍公教警消家庭屬台灣的中產階級,是休閒消費的主力,蔡政府大砍退休金後,將造成軍公教減少消費,而以休閒消費為主的市場將雪上加霜。

民進黨現在的年金改革是挖東牆補西牆,將造成中產階級不見了,貧富的差距會更加大。一個國家經濟如不能創造新的藍海,而只在作財產重分配的結果,大家越分配越窮,最後終將變成全民皆輸的局面。

聖徒 2018-05-26 23:50:07

民進黨一方面大砍軍公教退休金,另一方面大肆揮霍國家財政。核四廠花了4000億說廢就廢,完全不用專家評估。另外還必須花更多4000億來補核四缺口,如此說國家財政困難,竟然有人相信。

y t (逸竹) 2018-05-24 06:52:40

軍公教 退休金
是 退休俸 不是 年金
以 年金改革 之名
劫奪 軍公教 退休俸
是不智的
其弊端 將 日益嚴重
無可用之兵 誰願去當兵
無廉能之吏 多是吳毛昆
無優秀之師 人才往外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