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00:35:34聖徒

蔣經國與台灣

中華民國能有今天以國家的方式來運作,完全是蔣介石、經國父子的功勞。他把中國大陸整套的軍隊、財政、教育、文化與精英人才都帶進台灣。讓原本依靠農業生產的台灣,蛻變成為供應全世界,工業製造的國家,才能有今天的電子製造中華民國的台灣。

1986年才成立起來的民進黨,完全缺席了台灣發展的最重要的50年,尤其是十大建設時期。那個時代是台灣可歌可泣的偉大歲月,正是
蔣經國與
台灣人民付出了血汗和生命的代價,才換來了後來的富足生活和民主化。這一切晚生的民進黨都沒有參與過,可以說民進黨對台灣最重要的早期經濟建設,沒有做出任何貢獻。


台灣有今天的繁榮景象,完全是靠當年的李國鼎、孫運璿努力為國推動三七五減租、貨幣改革,教育推動經國推動十大建設,造成今天的台灣經濟奇蹟沒有蔣介石、經國父子,就沒有台灣的九年國教,沒有今天的電子業,也沒有政治的民主自由

民進黨充分利用錯誤的歷史史觀,將台灣人區分本土外來兩種人。更將兩蔣帶領國民黨,建設台灣的貢獻完全抹黑。當年國民黨是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要推手,尤其在蔣經國時期,更讓台灣成為四小龍之首,並且實現了民主化。這一切晚生的民進黨都沒有參與過,但因其戰亂時期的種種缺失客觀存在,被民進黨一次次的指責和攻擊。

歷史的演進充滿了辯證與弔詭,當年蔣經國推動十大建設,造成台灣經濟奇蹟。而大陸搞文化大革命,造成經濟大衰退。現在大陸全力搞經濟,推動一帶一路。而台灣搞轉型正義施行非核家園。一來一往真是令人不勝噓唏。

 

 

 

 

上一篇:中正紀念堂

下一篇:九二共識

聖徒 2018-05-26 22:44:42

台灣有幸,有了蔣經國,造成台灣奇蹟。又何其不幸,出了李登輝,造成台灣的衰敗。蔡英文今天執行的,其實就是李登輝意志。

y t (逸竹) 2017-12-28 07:18:13

往昔 台灣重經濟 大陸搞文革
今日 大陸重經濟 台灣搞文革

文革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