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22:30:07a0977128201

【羅馬書10:1-21】

【羅馬書10:1-21】
一、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1.我們在認識神以前,有時喜歡說說場面話,甚至在需要的時候,會說出假話來欺騙別人,無論是出善意的,或是爭取自己利益的,總是口裡說的和心裡想的不一樣,等待哪天謊言被識破,不但自己原本汲汲營營想要爭取的利益無法得到,更會在大家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負面形象,得不償失。
2.如今我們在宣告自己的信仰,是與耶穌基督連結的時候,如經文所說,應當口裡承認之外,心裡更要相信,因為心裡想的是什麼,行出來的就會是什麼樣的人。我們願承認並且順服神是我們的主,相信祂從死裡復活,勝過死亡的權勢,因著這樣的大能我們有得救的盼望,凡是信祂的人,必不失望。


二、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1.回想起初我們認識神的日子,也許是來自朋友的邀約,可能是家人先信主,然後自己也跟著信主,或是自己主動接觸,主動尋求神,但我們一開始對於耶穌基督都是懵懵懂懂的,雖然相信神是大能的神,能夠幫助自己在每一個難關或是困境當中,但對於真理的建造,聖經的教導,始終沒有辦法進入到水流當中,完全的與神連結,彷彿沒有完全認識神一樣。
2.如同文中所記,聽道是從基督的話而來,因此透過閱讀聖經,更多浸泡在神的話語當中,敞開自己的心,讓聖靈進入並且對自己說話,經過神的話語,一次次的與神連結,不但能從中更多明白神的心意,也能發現許多智慧的提醒,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應當謹守,都讓自己能更多的認識這一位愛我們的天父。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對我們的心來說話,祢使我們知道讀經與禱告是與你連結多麼美好的方式,透過禱告能向祢傾心吐意,將自己的重擔交在祢的手裡,透過讀經在祢的話語中,尋求智慧以及享受在與祢親近的時刻,在聖經中看見祢對我們的接納與包容,祢對我們全然的愛與憐憫,祢賜給我們的平安喜樂與恩典,讓我們每天都在祢的祝福當中,數算祢滿滿的恩典。


《✟如果你正在面對自己始終無法真正相信神,縱然口裡承認了,但心裡始終無法真正的相信,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透過適合你的方式,觸摸你的心,使你真實的經歷神溫暖的水流,自由湧流在你的內心當中,將那與神中間阻隔的牆,透過你願意敞開自己的心與神連結,就被完全推倒,和神重新建立那真正的美好關係。使你能從心理真正感受到神是如此的愛你,祂願意接納你的一切不完美,願意在十字架上為你捨己,只為了將你贖回,使你有新的生命。鼓勵你透過讀經與禱告與神更多連結,神必翻轉更新你的心。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