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21:22:17feng0126

大濠公園&舞鶴公園(藤園)&福岡城跡&福岡塔

大濠公園的「大濠」指的是作為公園本體的一個湖泊。該湖泊的前身是一深入內陸的海灣「草江」(草ヶ江,現在的地名為「草香江」),在福岡城建成後它被用作城池的外濠。大湖的周長大約為兩公里(準確數字是1921公尺),在中央有幾個小島,並有橋將它們和岸邊串起來,使得遊人可以從方便地從湖中央欣賞美景。由於公園距離福岡市中心(天神至博多車站一帶)較近,而且附近有福岡城遺址(東側),福岡市美術館和NHK福岡廣播局(南側)等景點和標誌性建築,所以很多福岡市民在平時也會來到公園放鬆身心或者鍛鍊身體。

每年春季大濠公園和附近舞鶴公園(福岡城遺址)、西公園一帶的櫻花都會盛開,所以大濠公園在福岡被當作賞櫻勝地。另外,每年8月1日(下雨的話順延)在大濠公園還會舉行「西日本大濠煙火大會」,「大濠的煙火」也是福岡市夏天的風物之一。在2013年,這一大會吸引了大約45萬人到園內觀看。

大濠公園在設計的過程中考慮到「水」這一主題,為了突顯東洋文化而參考了杭州西湖的布局,確定了「湖中有島,以橋連島」的基本樣式。現在,公園周邊地區由於環境較為幽雅,且離市中心較近,交通方便,因此在福岡市可以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高級住宅區。

公園內原本有一家名叫「花之木」的法式料理餐廳,其內保存有瑪麗蓮·夢露和喬·狄馬喬的蜜月旅行途中在位於中洲附近的總店進餐時坐過的桌椅。2013年5月,「花之木」由於房舍年久失修而被迫關門歇業進行改修,改裝後的新餐廳將於2014年冬季重新開業。
p.s以上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距離福岡市中心–天神步行約15分鐘的舞鶴公園,以福岡城址為其象徵。自然景色四季分明,是福岡市內賞櫻最為知名的公園。園內並設有田徑場等運動設施,且鄰接大濠公園和福岡市立美術館。一到春天就有很多賞花遊客前來,非常熱鬧。全年有不少參觀完美術館的遊客來此休息,富有濃厚的文化氣息,受到當地市民喜愛。
p.s以上文字取自https://yokanavi.com












 
初代福岡藩主・黒田長政,自慶長6年(1601)起花了7年建城。在平山城內,有大、中、小天守閣和約50座城樓。目前保存下來的有多聞櫓(重要文化財),(傳)潮見櫓、大手門、下之橋御門、祈念櫓等,其中大天守閣成了展望台。在護城河內有福岡縣指定天然記念物–野生莎草(學名C. Ohwii Kuekenth.),城內也有萬葉歌碑。福岡城為國家指定的史跡,別名也稱「舞鶴城」。
p.s以上文字取自https://yokanavi.com


福岡塔於1988年開工,修建耗時450天,於1989年3月竣工並開始營業。竣工一年之後,福岡塔的參觀人數就超過100萬人。1996年超過500萬人,2010年超過1,000萬人。建築的設計者是日建設計

NHK福岡放送局(電視、FM廣播)、RKB電視台、KBC電視台、西日本電視台的福岡主局電波發射設施設在福岡塔。福岡縣自2006年開始播出數位電視之後,包括福岡放送、TVQ九州放送在內的福岡縣所有電視台均以福岡塔為信號發射地點。此外,民營廣播電台CROSS FMLOVE FM也在福岡塔設有電波發射裝置。

福岡塔最高處的瞭望台高123米,乘坐電梯只需70秒就可到達,可在此一覽福岡市區全景。該瞭望台可承受震度7級的地震及時速63米的風速。福岡塔的地下部分重25,000噸,地上部分重3,500噸。塔身外觀由8000面分光鏡覆蓋,為正三角形柱狀。三角柱上部形似福岡市市徽。福岡塔在每年的聖誕節及七夕時期均會進行點燈裝飾,最上層的牆壁則會使用電光告示牌呈現繪畫的效果。福岡塔在黃金週和體育之日時期會開放緊急用樓梯,舉辦自1層爬577級樓梯至瞭望台的活動。

福岡塔內普通民眾可以進入部分共有五層。一層是出入口及多目的大廳,並設有餐廳「煉瓦俱樂部」。二層亦是大廳。三層和五層均是瞭望台,兩者之間的四層是咖啡廳。

p.s以上文字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