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12:00:00feng0126

神戶-異人館

神戶市(日語:神戸市こうべし Kōbe shi */?)是位於日本兵庫縣東南部的都市,為兵庫縣首府,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1],下轄有9個區。神戶市的面積為552.83平方公里。2016年6月,神戶市有人口1,538,053人[2],是日本人口第七多的都市。神戶市與大阪市、京都市並為京阪神都會區的核心都市[3],同時也和其附近的衛星都市組成神戶都市圈[4]

「神戶」這一地名是起源於現在神戶市中心的三宮、元町地區在古代曾是生田神社的領地,並居住有生田神社的神封戶[5]。神戶地處大阪灣沿岸,風浪平緩且沿岸水深較深,地形極為適宜建設港口[6]。在古代時期,神戶就是京都及大阪的外港之一[7]。1868年,神戶成為日本最早開放對外國通商的五個港口之一,之後神戶迅速發展為日本最重要的港灣都市之一[8]。也正因其是日本最早的通商港口,神戶以開放和國際化的氣氛而聞名。

p.s以上文字介紹摘自維基百科


異人館
異人館是指在日本幕末明治時代(主要是明治時代)外國人所居住的住宅。「異人」指的是異國之人,也就是外人(主要是歐美人)。


魚鱗之家
魚鱗之家(うろこの家)是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北野町的一座歷史建築物。同時設有名為「魚鱗美術館」(うろこ美術館)的美術館。是神戶最早公開的異人館。因外牆貼裝的板岩的形狀類似魚鱗,因此得名。魚鱗之家建成於1905年,內展示有眾多工藝品。


























山手八番館
山手八番館(やまてはちばんかん)是日本兵庫縣神戶市北野町的一座異人館。 該建築建於大正時代,擁有獨特個性的外觀。館內擁有羅丹、布德爾、伯納德、倫勃朗的作品。

























英國館
於1907年由英國人技師設計建成,從殖民地式的陽台可見英國建築特色。館內可見美術工藝運動發起人、被譽為摩登設計之父的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的布藝裝飾,亦能找到來自17至19世紀的維多利亞時代的家具和日用品。晚上英國館會化身為English Pub「King of Kings」,讓大家品嚐來自世界各地的佳釀。
設於英國館2樓的是根據福爾摩斯系列第20部作品《The Musgrave Ritual》(1893年發表)內容而打造的夏洛克.福爾摩斯房間,連細節亦忠實重現眼前。







































 貝恩之家

外牆是將神戶異人館的主要特色「橫釘木板」設計塗抹上砂漿後粗磨而成。紅磚圍牆是使用當時從德國採購而來的紅磚,因而被神戶市指定為文化財產。館內展示著滿滿現在難以近距離觀賞的稀有動物剝制標本,在這間風格迥異的異人館中所展示的白熊、美洲野牛及白頭雕的大小可是會讓人驚訝不已。

p.s以上文字介紹摘自維基百科







































在陽台發現受傷的貓模型,會不會太搞笑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