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4:00:00feng0126

嵐山小火車&天龍寺&野宮神社&竹林之道

嵐山日語嵐山)是日本京都府京都市的一個觀光地,以賞楓葉(秋季)和櫻花(春季)而知名。「嵐山」這地名原本是專指位於桂川右岸、屬於京都市西京區一部份的嵐山地區,而河對岸、屬於右京區的地區則名為嵯峨野,但近年來許多觀光導覽資料都概括性地,將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之河左右兩岸周邊地區,合稱為嵐山。

位於京都市區以西的嵐山自平安時代以來就是許多貴族的別莊所在地,其名稱經常出現在歷史故事與古典文學作品之中。由於桂川河岸在每年春季與秋季都有大面積的野生櫻花與楓林可觀賞,因此長期以來也是觀光旅遊的熱門點之一。整個嵐山地區是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作為中心,這條橋的命名起源於龜山上皇的一句「似滿月過橋般」的詩作而得名,雖然外觀上渡月橋有著木橋般的造型,但今日的渡月橋實際上是座鋼筋混凝土構造、能夠讓汽車行走其上的現代化橋樑,只是採用復古的木製護欄以配合周遭的景致。在渡月橋附近的桂川河段習慣上又被稱為大堰川(おおいかわ)。

除了自然景觀外,嵐山地區也是很多日本知名古剎神社的所在地,與多位古代日本天皇的安葬之處,因此前來此地參拜廟宇神社也是遊客主要的觀光重點之一。在諸多神社廟宇之中,地位最重要的應屬名列世界遺產名單的天龍寺,除此之外像是曾經出現在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中的野宮神社,與收藏有日本國寶級佛像的清涼寺,也是非常重要的歷史建築與景點。

在1980年代,位於渡月橋北側的大街上陸續開設了許多藝人商店(タレントショップ),並逐漸變成學生進行修學旅行(畢業旅行)的熱門去處。但由於觀光客大批湧入,再加上附近地區老舊的街廓無法容納太大的交通流量,因此近年來當地政府開始採用交通管制與鼓勵轉乘大眾運輸等方式,抒解壅塞的車流


嵯峨野觀光線(日語:嵯峨野観光線さがのかんこうせん Sagano-kankō sen */?)是由日本的嵯峨野觀光鐵道所營運的一條觀光鐵路路線,連結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的小火車嵯峨(トロッコ嵯峨)及龜岡市的小火車龜岡(トロッコ亀岡),路線全長7.3公里。該路線使用一種在日本被稱為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列車)的開放式列車,通常是以舊式的貨車或客車車廂改裝而成,可以讓遊客感覺更加接近沿線景物。

嵯峨野觀光線原為山陰本線在嵯峨嵐山至馬堀之間的舊線(又被稱為嵯峨野線),沿線大致與保津川重合,可以欣賞保津峽的風光。


小火車嵯峨車站
トロッコ嵯峨駅)是一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由當地的觀光鐵路業者嵯峨野觀光鐵道所經營之鐵路車站。小火車嵯峨車站是嵯峨野觀光線(原JR山陰本線舊線)的東端起站,站區其實就緊鄰著JR西日本所屬的嵯峨嵐山車站旁,因此大部分欲搭乘觀光小火車的旅客,都會由京都車站等主要交通樞紐搭乘山陰本線至嵯峨嵐山再行轉車。除此之外,隸屬於京福電氣鐵道的路面電車車站、嵐電嵯峨車站也位於步行距離內,各路線系統間的轉車非常便利。

在小火車嵯峨車站前方,有一個展示了不少19世紀科學技術與藝術創作的展場,命名為「19世紀館」(19th Century Hall),展覽品包含一輛靜態展示的日本國鐵D51型蒸汽機車。

p.s以上文字介紹摘自維基百科




















天龍寺是一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町的寺院,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的寺院。山號「靈龜山」(れいぎざん)。本尊釋迦如來、開基(創立者)為足利尊氏、開山(初代住持)為夢窗疎石,當初是足利尊氏為了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而設。該寺規模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除了被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也在1994年12月時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
ps以上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微紅的楓葉,這景色我可以坐在這一下午發呆,什麼都不想的享受這景色呢~





















關於野宮神社

未婚的皇室公主在伊勢神宮承擔職務前會在這裡淨化身心一年或以上。現在的區域在平安時代(794~1185)已經存在,後來改建成為神社。在平安時代的文學作品《源氏物語》曾提及這裡。值得注意的是橡木制的黒木鳥居上仍然樹皮在上面。由於這裡是祈求姻緣的神社,很多女性會前來參拜。
ps以上文字取自https://www.japanhoppers.com/zh_tw/kansai/kyoto/kanko/1614/




















上一篇:鹿苑寺(金閣寺)

下一篇:神戶-異人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