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20:50:22fish

【偶拾】







* 【王國-另一個世界】


「只看到妳的後腦勺,就知道妳是個幸福的孩子」


:嗯,我完全懂。好像我今天從指南宮走下登山步道時,發現一對石獅子中,左邊蒼老而右邊微笑富有朝氣,明明是同一對如同鏡像的石獅子,許是右邊多少可以照得到陽光的緣故吧,總覺得祂開心地招呼登山客們。


【許添盛醫師-神奇之道讀書會】

「做自己就是好好完成工作、完成作業,發揮自己的潛力,不是什麼不要上班、不要洗碗那麼無聊自私的東西」。


原來如此,畢竟人身難得嘛。不過說真的我也沒想來啊。


【早期課】

「解離是消除負能量的方式,而旅行就是解離的其中一種方式。」

原來如此,難怪我那麼需要旅行。工作是一種最好不要丟入任何私人情緒的事務,不然整個都會變得亂七八糟,而不涉入私人情緒,也能避免人際間的扞格和種種奇怪的場面。以我的職場而言,平穩的情緒才能hold住許多場面,那些情緒真的只能從旅行中去排解。

我還記得騎著車,穿梭在山巒間的擺鎮,那個山腳下的街道,其實和花蓮光復鄉的感覺有點相似,路邊的小飯館的炒飯和清炒龍鬚菜,清爽好味,咖啡店裡有些文青傳單;丘陵小路上遇見了大象散步的隊伍。那時的日光還灑在身上。我懷念小鎮裡的生活。

最近覺得應該為了旅行稍微放棄工作一陣子,這是本末倒置了吧,不過像我這樣害怕人間關係的人,簡直就是旅行界的最佳人選啊。

上一篇:新春一文字--線上抽籤

下一篇:佛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