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01:00:00小萍子

貼心的孩兒,原來是媽媽需要學會放手!!【小亨小記】



照片是周日夜晚即將聚餐前,幫忙媽媽切水果的小亨!

七年級生的小亨,總是貼心。
在我忙著烹煮周日夜晚和朋友們聚會的餐點,他總是會主動來幫忙,或許切水果或許洗菜,偶爾也會幫我炒青菜。這些事情,對於在廚房裡揮汗如雨的我來說,確實加快了我完成餐點的速度!

而他的體貼,時常在無意中透露!
遇到連假,問他要不要出門住飯店,他會說,只要媽媽和比菲可以睡得好,那我都可以!因為比菲換床容易驚醒,而連帶的我也會睡眠品質不佳,時常在旁邊聽到我和爸爸的討論,他也總是希望我可以睡好睡飽。因此,他不在乎是否出去玩住飯店,而是在乎媽媽我是否能夠睡得好!

想帶他去吃簡餐店,放鬆一下!他說:ooo家太貴了,我們等需要慶祝的時候再吃,吃麵店和飯點的小餐就好!~頂多飯後去買杯飲料,這樣就有吃簡餐店的感覺~

11月的假日,平日的他因為生病缺課,數學課老師請他假日去補課!媽媽我捨不得只留他一人在台中,希望等他數學課結束後再回去彰化!不過,若是等他數學課結束,再回彰化午餐時間就會延後,大家會等我們一家吃飯~
但是,小亨說:媽媽我可以自己去吃飯,自己走回家,所以你就放心回彰化和阿公阿嬤吃午餐,我會傳位置訊息給你~
因為聽到他這樣說,我才願意放心,也才告訴自己該放手!

七年級的他,心智益發成熟,但是,從小的貼心,依然不變!而,媽媽我在感動他的貼心之餘,也要學會適時地放手,讓孩子在生活裡逐漸獨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