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01:00:00小萍子

一家人的2017.1.2.3月早晚餐紀錄【生活小記】

小亨已經進入青春期了,正值發育長高,所以,我更希望他早餐能夠攝取更全面化的營養。
碳水化合物要吃得剛好,蛋白質是青春期要多點補充的營養,彩色的維生素更是不可少。



秋刀魚五穀飯糰搭配阿華田

飯糰對男孩來說,是十足的飽足早點。男孩小亨吃膩麵包,總愛點飯類做早餐,一來飽足,二來也不會吃膩!。




起司蕈菇歐姆蛋搭配手作貝果,鍋煮奶茶。

手作貝果的有口感,讓早晨起床疲累的感覺可以藉由咀嚼獲得滿足~鍋煮奶茶香甜的滋味,蕈菇迷人的自然香氣,是好幾種撫慰人心的食物啊!



韓式飯捲加小菜  
海苔飯捲清清爽爽,沒有特殊調味,配上幾樣清爽的小菜就很可口。早上偶爾來這樣一份鮮豔的韓國定食,心情可以好好!



火腿起司漢堡
沒有很愛給小亨吃醃漬食品,不過,到好事多購買火腿一次兩包的量,還是會讓我們有一陣子要消化這款食材。不過,刻意挑的低鹽里肌火腿,不過油不過鹹,單吃或是佐沙拉都很不錯呢!



鹽可頌+明太子麵包捲佐上果乾番茄



手作的青醬起司餐包

早晨烘烤麵包是一個考驗,最主要怕自己睡過頭,所以,前一晚都不敢答應!不過,早晨烘烤的麵包香,總是能為早起書醒的孩子,帶來一絲陽光的滋味呢!



日式炒麵

男孩小亨說:"好久沒吃炒麵啦"
撒嬌的模樣,讓我甘心早晨起個大早,把小比菲哄睡,起床炒麵!
烹調的過程,陣陣的香氣,讓孩子一下床就奔向廚房,期待著待會上桌的早餐!



蒙布朗
我少在晚上吃甜點,雖然早晨吃甜點是一件對胰島素不好的事,但,早晨吃點甜甜,總是可以讓心情美好呢!




麥當當勁辣雞腿堡
小亨進行熱量控制,好一陣子沒吃麥當當了!為了滿足他的口慾,晚上我到麥當當去外帶一個漢堡,特別請店家不加醬,這樣隔天早上回溫都會好吃!



青醬奶油司康
水煮蛋是讓小亨補充蛋白質的,近來他不喜炒蛋,總覺得油膩。所以我總會晚上煮上一兩顆水煮蛋,讓兩個寶貝當正餐或點心吃!



味噌煮秋刀魚定食
俠飯的料理,小亨都很想吃。他前一晚就說好想吃白飯配魚唷!響起到日本食品店購買的罐頭,所以,早上就仿照俠飯的烹煮方式,幫小亨準備了味噌秋刀魚!
看到心心念念的菜餚,小亨男孩好開心呀,滿臉笑容地享用。

   

司康套餐
橘子色做的司康,好吃的不得了,是我記憶裡最美味的司康了!這天把她給的愛心司康切開,放上起司或是柳丁酒香果醬,哎呀,真是好滋好味呀!如果放上下午茶點心盤,那麼就是五星級酒店的午茶呢!



起司蛋佛卡夏佐木瓜
佛卡夏麵包是款簡易又好吃的麵包,很適合各種甜鹹搭配。最喜歡是略帶鹹滋味,就可以吃到麥香。早晨現烤,更是讓小亨開心的享用。



鮮奶油草莓厚片佐蜜香紅茶
小比菲還在熟睡,我快手做了草莓吐司,和大寶貝小亨一起享用。沒有什麼難度的烹調,但和親愛的家人一起享用即是美食。



青醬司康、太妃糖司康
司康這款快速麵包,絕對是我家早餐的第一名。因為一次大量做,放冷凍可以放一陣子當儲備糧,回溫烤過都很好吃。



火腿花和鮮奶吐司
除了司康,白吐司絕對也是早餐的功臣之一。放上片火腿,和奶香味十足的吐司一起吃,就好滿足!

 


-----------------------------------------------------------------------------------------------------------



臘腸煲仔飯+魚肉烘蛋和白豆干蔬菜湯
現在在廚房時間沒辦法太久了!小比菲看我在廚房,也總喜歡跟在我身旁,拿出我櫃子裡所有的杯杯盤盤,玩遊戲!不怕他玩遊戲,怕的是打破他可就有了刀口流血了。所以,我現在烹調更把時間縮短再縮短!
這天,因為有MICK在旁幫我帶他,我才能盡興的煮想要的料理!
臘腸是和橘子色一起團購的桂來標,油香味十足,臘腸的香料很重不過不膩,我很喜歡,可惜,或許下太重本,MICK不怎麼鍾意,下回就放少一點臘腸吧!



自製肉燥麵條
肉燥一向是主婦必備冷凍食材,但是,家裡剛好沒有麵條捏!還好還好~我有麵粉不怕!
依照著古法做麵條,想不到我也做出好Q彈的麵條唷!自己感覺蠻優的~哈哈



鴨肉飯!
到北港玩一趟,吃了很多小吃,也帶回很多小吃!晚上,就這樣開心的享用吧!



甜鹹的鴨肉羹,帶著大夥的鑊氣味道,超好喝的!

 

我超愛吃茯苓糕的,家裡面剛好有草莓,想不到茯苓糕搭草莓還蠻好吃的!



牛小排套餐
最近好努力想把冷涷清空。小比菲的母奶冰棒已經喝光光,我希望冷凍的食材也可以清空,讓我把冷凍空間好好整理。
牛小排是在JASON購入,油花好多好香,間好在林上蒜頭醬油就美味到讓人咬斷手指頭了!



洋蔥骰子牛
到底是有多愛買?!哈哈~想不到我冷凍裡放很多牛肉,所以這塊就切一切,成了骰子牛排!
最棒的是那白飯上的蒜片,又酥又香,光這款就可配上一碗白飯啦!

1.2.3月的照片記錄,雖然記得拍下的餐點不多,不過,這些都是寫下我認真生活,為孩子為家人為自己付出的紀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