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01:00:00小萍子

三隻小雞遊嘉義-民主火雞肉飯、手工汽水、樂檸漢堡【2016寒假小記】

在檜意森活村逛了一個早上,雖然說我們邊走邊吃,也吃了不少食物,但是天氣冷,就是要好好補充熱量嘛!所以,繼續嘉義小吃吃吃吃囉!



嘉義火雞肉飯,目前已經入手至少10家以上。
哈哈~因為小亨4歲前跟著爸爸出差,所以,中午常常是以火雞肉飯當午餐,那時就已經累積不少家。
而小比菲也愛吃火雞肉飯,所以,每回到嘉義,我必定再換一家品嘗道地的火雞肉飯。

在車上就問問三隻小雞,嘉義名產是什麼?!他們回答:火雞肉飯、方塊酥。
呵呵~剛剛是吃過方塊酥,也買了當伴手禮。今日的午餐當然是火雞肉飯一下囉!



點了整桌的涼拌菜小菜和火雞肉飯。
這一家是嘉義頗知名的民主,其實我也忘記是否吃過!不管如何,在嘉義吃火雞肉飯,都有一定的水準,很少吃到雷店呀!



民主的火雞肉飯,淋上肉汁,比較鹹香比較油些。
雖然也很好吃,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只淋上雞豬油的火雞肉飯。



五味鮮蚵,蚵仔頗大隻應該是南部的布袋港養殖的,肥美不腥,沾上哇沙米醬油好吃!



嘉義特產蟳粿以及蒜泥白肉。
蟳粿是MICK的最愛,蒜泥白肉是小孩的最愛。

在民主吃飽飯,我們開車到汽水伯買飲料解渴!



去年暑假來一趟嘉義,喝過汽水伯的手工汽水,完全愛上這天然滋味。
這一回再來嘉義,當然要帶小雞們來喝好喝又天然的汽水囉!



三個小孩買了三杯,鳳梨、葡萄和沙士。
帶走喝!!



小IRIS喜歡吃控番薯,也喜歡燒仙草,所以來到陳澄波的舊居-台灣人的冰買甜品。
首次接觸陳澄波,其實我也不認識,在MICK的介紹後才知道他是畫家。在車上問三隻小雞,小雞們都知道陳澄波是誰,果真現在的台灣歷史教育,讓孩子更了解台灣人物和文化。而小IRIS因為參加過米羅小小解說員,因此對這些畫家更為熟悉,所以當她下車來到陳澄波的故居購買甜品,她說很興奮也很開心!!




位在陳澄波的甜品旁,是一家用灶煎煮的水煎包。
雖然剛剛才吃過午餐,但忍不住又外帶了幾顆來品嘗。



這家煎包個頭小小不大顆,外皮非常Q彈,感覺是手工老麵揉製。
而裡面的餡料主要以高麗菜為主,調味非常簡單,是完全的蔬菜甜味,加上外面間的香酥的麵皮,非常好吃呢!!



MICK載著我們到剛開幕的秀泰影城,我們則是帶著汽水到秀泰的休息空間享用。
兩個男生看到樂高,又相偕去逛街。
而我則是和小IRIS坐在沙發上,吃著燒仙草聊天。



在秀泰逛了一圈,發現在這裡也有樂檸漢堡!
問孩子們想吃道地的嘉義品牌漢堡嗎?他們都非常開心地點頭!
太厲害了!果真是正值發育期的孩子們~



認真研究菜單~
一人點了一個自己喜愛的漢堡口味,不過沒有點飲料,因為剛剛汽水伯的汽水還很大杯。

 

現做的樂檸漢堡,漢堡皮很有彈性,生菜非常爽脆,裡面的炸魚或是薯餅都不油膩。
小IRIS則是非常滿意她的米堡,鹹香的肉片,襯著白飯更香,一口一口,她幾乎吃完一個。
而我點了一份標準版的辣牛漢堡,辣味和牛肉漢堡肉非常合拍,舌尖上會有辣味跳動,還會有牛肉肉香味環繞。
三個孩子的漢堡都吃光光,只有我吃一半,帶走一半,因為飽了,決定另一半的漢堡給MICK待會當下午茶。

這一天原本還計畫兩個景點,可是光檜意森活村和尋覓小吃,我們就花上一天了。
呵呵~沒有走到的行程,或許下回再續囉!

回程,三隻小雞累倒在車上昏睡,看著他們嘴角噙笑,今天,應該是心滿意足的行程吧!


品嘗日期:2016020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