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15:22:23Recollections

時間。心靈。自由



在剛剛恬靜的下午時光,我默默洗著香氛水霧機,想起了澳洲的生活與台灣的生活。

現在新家的時光,大概是我這兩年來最開心的時間吧?

我在台灣工作時,一直很幻想自己能夠下廚煮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是我在台北租房,以我之前的薪水又要給家用的狀況下,我的房租一直都是6000以下,哪有可能找到什麼附有廚房的房屋,當然如果找到偏遠的地區有可能有,但我可能單趟通勤要一小時以上,現在這種日子,簡直夢幻不是嗎?

雖然對比去年我在餐廳工作的收入幾乎銳減一半,但是相對我的時間也多出一半。

工作環境大好,同事每個都很棒,更不用說我主管是天下第一好人,大概前半生都遇到垃圾,更加顯得她白月光啊~

最近發覺很多人開始挑戰自己設立目標然後去完成它,雖然我有設立,但大多是針對書籍或是學習的部分。可我自己意外發現,我竟然已經挑戰完成很多甜點與菜餚,自己都沒發現。(果然吃貨)

餐點系列
v韓式辣炒年糕
v水餃
v蚵仔煎
v沙茶羊肉
v羊排
v奶油義大利
v元寶餛飩
v春川辣炒雞
v沙茶羊肉空心菜
v漢堡排
v韓式辣味起司湯麵


甜點系列
v焦糖布丁
v
抹茶牛奶醬
v綠豆湯
v
抹茶布丁
v
抹茶鬆餅


目前待做List
1.抹茶冰淇淋
2.抹茶千層蛋糕
3.麻油雞酒

在台灣的時候,我還2開頭的歲數,雖然是末段,但是總是想要贏想要更高更好的工作,自己衝不破那界線,也不明白缺少什麼,很痛苦,不開心。但是在這邊沒有競爭,只有滿滿的生活,說實話,這邊雖然不食人間煙火,但不失為一個重新出發的好地方。

我30歲過後,就很平淡面對所有驟變,比如突如其來的失業,戶頭裡剩下20塊澳幣等等的事情,比在台灣嚴重很多,還沒有靠山可以靠,但是我也沒有太焦慮,就是好好生活,學習另一種生活型態,更省的生活。沒有來這邊,大概這輩子都不知道有這種生活的可能性。很自由,很離世獨居感。
剩下的兩年,我會好好珍惜的。

上一篇:夢 醒 時 分

下一篇:時間。斷口。新芽